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3歲前早療 門諾舞台式評估

門諾醫院推出早期療育聯合評估舞台的服務,由職能治療師帶領孩子進行各種動作,也藉此讓家長明白孩子的治療進度以及需要協助的地方。
門諾醫院推出早期療育聯合評估舞台的服務,由職能治療師帶領孩子進行各種動作,也藉此讓家長明白孩子的治療進度以及需要協助的地方。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門諾醫院為了提供東部兒童更完善的早期療育服務,繼去年成立聯合評估中心團隊,今年再度結合各科治療師,針對3歲以下的孩子,提供早期療育聯合評估舞台的服務,不僅節省時間,也提供較舒適的環境,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評估狀況以及進步空間。

門諾醫院復健科在今年推出了舞台式聯合評估的服務,醫師陳立蓉表示,所謂的舞台式聯合評估,是由團隊間成員所組成,包括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聽力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等,讓家屬及孩子都能夠以方便及舒適的接受評估,並透過討論,讓家長明白孩子的治療進度以及需要協助的地方。

將近1個小時的評估過程,職能治療師帶領小忻進行各種動作的嘗試,並透過豐富多元的媒材引導前進。家長表示,馬上就知道哪方面需要加強,而哪一方面已有進步,這樣的服務真的貼心許多。

「兒童發展遲緩」只要在3歲以前被診斷治療,得到的治療效果是3歲以後的10倍。陳立蓉呼籲家中有發展遲緩兒的家庭,一定要正視孩子的問題,若發掘孩子有學習或是發展上的障礙時,應該要盡快的帶著孩子到醫院進行評估,才不至於錯過最佳的黃金治療期。

發展遲緩 職能治療 物理治療 早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