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準爸爸問陪產該做什麼?過來人推記得拍照「但切勿做1事」

有準爸爸好奇問,一般陪產要做些什麼,引過來人爭相建議。示意圖/ingimage
有準爸爸好奇問,一般陪產要做些什麼,引過來人爭相建議。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孕婦生產時,陪著待產的先生往往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一名準爸爸就在網上求問,如果因為疫情被禁止進產房,老公還有什麼能做的,引出許多有經驗的過來人大方分享,許多人更警告千萬不要直視生產過程。

一位身在墨西哥的準爸爸於PTT發文表示,自己再過不久就去醫院陪老婆剖腹產,但目前完全沒有緊張感,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加上最後一次產檢時被醫生告知,因為疫情緣故另一半也不能進產房,導致他有一種置身事外的感覺,「想到要讓老婆獨自一人在產房奮鬥,我整個就是滿滿無奈+不捨」,所以他想請教通常老婆生產時丈夫能做些什麼。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好友的經驗是握住老婆的手,當她沙包」、「錄影不要手抖,不要發出聲音」、「我有剪臍帶」、「手機準備好錄影...」、「很累,然後產房旁邊的椅子或床很好睡」、「等你老婆痛到想把你臉按在牆上摩擦,你會有感」、「進去拍照,等著剪臍帶」。

更有人警告,切記不要直視生產畫面,「千萬不要看!」、「我一個多月前才進產房看醫生拿刀切我老婆肚子」、「據說小孩出來那一瞬間不要傻傻去錄影,有人看完一輩子心理陰影」、「剖腹15分鐘結束,我有錄影,打光角度看不到血跟傷口」。

據聯合新聞網整理,要陪產的準爸爸建議先做好5件事,包含「練習拉梅茲呼吸法,和產婦一起努力」、「幫產婦打氣及擦汗」、「拍下最溫馨感人的畫面」、「幫寶寶剪臍帶增加參與感」、「做好見血的心理建設」,才不會在陪產時手足無措。

產檢 產婦 陪產 剖腹產 準爸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