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網紅列出16個「不想生小孩的理由」引共鳴,但想生的原因只需一個就夠!

媽媽寶寶

讓你決定生孩子的理由是什麼?圖/本報資料照片
讓你決定生孩子的理由是什麼?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讓你決定生孩子的理由是什麼呢?一名澳洲網紅列舉了16個不想生孩子的理由,引起眾多網友共鳴,但也有網友表示:「不想生的原因有很多,但想生的理由只需一個就夠!」就讓我們來看看網友們怎麼說吧!

日前,一名21歲的澳洲網紅瑪麗亞(Maria)在《Tiktok》拍影片分享自己不想生小孩的理由。瑪麗亞表示,自己之所以不想生小孩,並非不喜歡孩子,相反地,她很喜歡跟親戚或朋友的小孩玩,也會幫忙照顧孩子,讓夫妻倆能夠好好地享受兩人時光,但她認為自己尚且無法對另外一個生命負責,故不打算生育。

除此之外,她也列出16個不想生小孩的原因,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

1.失去自由。

2.純粹不想生。

3.不想餵母乳。

4.經濟負擔加重。

5.末日即將到來。

6.世界有點糟糕。

7.有機會罹患終生糖尿病。

8.擔心產後胸部鬆弛下垂。

9.尿布很貴,不想換尿布。

10.孩子有可能是高需求寶寶。

11.不想花所有時間來照顧孩子。

12.不想為了孩子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13.不願在照顧孩子時,還要被他人指指點點。

14.懷孕身體變化大,如掉髮、肚皮鬆弛等等。

15.擔心孕期到生產所帶來的風險,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

16.擔心隨著孩子長大、有了自己的想法,有天會不愛孩子。

澳洲網紅瑪麗亞分享自己不想生小孩的16個理由。分享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tiktok.com/@m.a.r.i.aaaaaaaa/video/7095667850899229954?_t=8U4pef7RGW9&_r=1" target="_blank">Tiktok</a>
澳洲網紅瑪麗亞分享自己不想生小孩的16個理由。分享圖/翻攝自Tiktok

想生孩子的理由,一個就足夠!

瑪麗亞列舉的16個不想生小孩的理由獲得了廣大網友們的共鳴,有網友認為,「生孩子會加速媽媽老化至少2年的時間。」、「現在生小孩經濟壓力的負擔的確很大。」、「並非人人都必須生兒育女。」,也有網友認為,若是覺得自己不適合或是還沒準備好生育而決定不生,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日後若是改變心意,也可以選擇領養。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不想生小孩的原因有很多,但想生的原因只需要一個就夠。」只要看到孩子的笑顏,彷彿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經濟壓力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