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自體免疫

保養達人柳燕與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奮戰記:為了讓他舒服度過這階段,自創品牌研發適合解方

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孩子若有異位性皮膚炎,媽媽都應該哭過幾回了吧!柳燕以過來人經歷分享:那些自責擔心,都會過去的......

保養達人柳燕,雖已經是40多歲的媽媽,但保養得宜的臉蛋,還有身上散發的那股少女感,讓她看起來,還像是個有玩心的女孩一般。

尤其近來看她在社群網站裡分享運動、做菜的照片,育兒這件苦差事,在她身上,好似雲淡風輕了一般。卻不知,她也曾經歷照顧孩子異位性皮膚炎的那段天堂路。就像每個媽媽一樣,孩子大了再說起新手媽媽的那段苦,都好像失憶了。然而那段日子,卻為柳燕留下了一點什麼。她為自己,也為孩子創立的品牌沐恩,就是獻給那段新手媽媽的回憶,也是給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媽媽,一個安心的支持。

回首新手媽媽時期,誰沒哭過幾回呢?

在41歲時,忍痛19個小時,才終於迎來兒子小咖哩。柳燕當初滿懷期待,也在腦中構思了許多完美甜蜜的景像:寶寶乖乖躺在她懷中,餓了就餵飽飽喝ㄋㄟㄋㄟ,睡醒了陪他玩一玩。但真實生活,還是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當媽媽的擔心是一刻都無法停止的。我記得小咖哩剛生出來的時候,不像一般嬰兒,從肚子出來就哇哇大哭。他出生的時候是沒有聲音的!醫生、護士給他拍屁屁也不哭,揉揉捏捏也沒哭,直到他被抱到我身邊,小小唉了幾聲後,醫生說OK了,我懸著的心才稍微安定下來。」

後來,因為發現小咖哩有一些感染,醫師建議要施打預防性抗生素。他才來到世界第二天,就得在小小手背上扎針,還得連打三天。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的柳燕,看到這景象,也不禁心疼地哭了,自責自己沒能給小咖哩健康的身體。

後來,她才知道,媽媽的擔心是一場漫長的旅程。小咖哩滿月時感冒了,醫生無心一句:小孩這麼小應該是還有媽媽的抗體呀,怎麼這麼不小心就感冒了呢?玻璃心的新手媽媽,又因為自責而難過。

後來孩子大了一點,又發現有媽媽最煩惱的異位性皮膚炎,那又是另一段與兒子皮膚狀況纏鬥的故事了!

保養達人,兒子卻有異位性皮膚炎

身為美肌專家,自己的肌膚也吹彈可破,兒子小咖哩出生後,皮膚狀況卻讓她也沒轍。

「照理說,新生兒嬰兒應該Q彈柔嫩呀!但是小咖哩的皮膚卻到這邊紅一塊、那邊粗糙一塊,皮膚上佈著一粒一粒的小疹子,尤其發癢起來,小手不停地抓啊抓,真的讓我很心疼!心想:我的孩子到底怎麼了?」

這時柳燕成天最擔心、花最多心思的,就是:怎麼讓孩子舒服度過這一個階段。

柳燕說:「相信很多家有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媽媽都是這樣,我們會打聽所有產品和方法,千方百計地嘗試,就算能改善一點點也好!我和兒子小咖哩也嘗試了許多產品,也研究了很多產品使用的時機。有的有效、有的沒效。最後才找出最適合孩子的解方。」

分享異位性皮膚炎奮戰經歷

這樣尋尋覓覓的旅程,加上自己的保養專業,讓柳燕興起了創業的念頭。「在孩子三歲。也比較聽得懂人話之後,我能花多一點心思做想做的事。這時我回想育兒前兩年辛酸,覺得我應該把這段難得的經歷、經驗分享出來。看看我自己的專業,是否能幫爸媽解決皮膚問題。因此開始有了做品牌的想法。」

沐恩MoonCare,就是母親恩惠的縮寫,蘊含著柳燕濃濃的母愛。

「創業初期那段時間,小咖哩就像是我的實驗品,我們嘗試了許多成分。我們還為小北鼻創造了一款叫『乖乖霜』的產品,不僅可以舒緩修護,還能隔絕外在環境對皮膚的傷害。」柳燕用母愛,為孩子支出了一張綿密溫柔的防護網。

再怎麼忙,都不犧牲家庭

因為高齡生子,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跟孩子相處,自己與先生的長輩又在南部,沒有後援。因此柳燕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花了很多時間陪孩子。如今孩子漸漸大了,柳燕也二次創業(第一次在2014年),現在的她,找到了更多生活、工作與孩子間的平衡。她開始運動、做料理,除了享受與孩子談天說地的甜蜜,也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

「新手媽媽時期,不管是身體或心理,都有很多煎熬與困惑,育兒之路也遇到蠻多困難。現在孩子大了一點,我可以把精力分享到其他地方,也把重心回放到自己身上。找到生活中其他有趣的事情。」

那些自責擔心,都會過去的

從前柳燕在小咖哩還是新生兒時,她留下對自己打氣的話語:「媽媽這項工作真的不是天生就會,是需要學習的,而我正在這個學習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挫折跟挑戰,但只要有心,我想我會愈來愈順手。」現在在回頭看新手媽媽時期,那些自責擔心,其實,都會過去的。

柳燕在臉書分享一件趣事:她跟咖哩爸接咖哩下課,「因為下雨撐著傘,我把咖哩送上車後關了門。誰知道,後車廂的門都還沒開,車就開走了……我趕緊追上去,爸爸很訝異我沒上車,兒子則是顧著跟爸爸在聊天……」柳燕苦笑中卻也有欣慰。

身為媽媽,你也許會覺得,現在懷中的嫩嬰太黏人,孩子不舒服,真的就像天塌下來一樣,任何小事都會令你崩潰。這真的是所有媽媽必經的過程,但在一次一次的學習中,我們會變得更自在、更游刃有餘。媽媽,從來不是一天養成的!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保養達人柳燕,與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奮戰記:那些自責擔心,都會過去的......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自體免疫疾病 異位性皮膚炎 柳燕 創業 保養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