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電激取精術 助糖尿病患者人工受孕得子

茂盛醫院採用電激取精為患者治療,也就是使用電熱棒插入肛門靠近前列線處,以直流電刺激,將陰莖內負責射精的神經予以活化,以恢復射精的動作。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採用電激取精為患者治療,也就是使用電熱棒插入肛門靠近前列線處,以直流電刺激,將陰莖內負責射精的神經予以活化,以恢復射精的動作。圖/茂盛醫院提供

一名51歲男子娶小他26歲的新住民後,兩年來妻子一直沒能懷孕,一度還被誤診為「無精症」,後來才查出他因罹有糖尿病,導致「逆形性射精」找不到精子可做試管嬰兒。經採用「電激取精」後才順利取得精子,並運用「顯微注射」技術進行精卵結合,再以「電腦AI平台」及「胚胎影像監控系統」選出最好的特優等胚胎做植入,歷經3個月療程終於讓妻子成功受孕,並順利產下1子。

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指出,患有糖尿病的男性年輕時也許還能射精,但隨著年紀漸長,射精神經鈍化後就難了;嚴重的逆形性射精病患,甚至在行房時無法射精。該名患者即因射精神經失調,使得射精力道不夠,導致精液無法射出體外,而是流到膀胱,也就是所謂的「逆形性射精」但請他射精後立刻解小便,並做尿液檢查,確認有精蟲,並非無精症。

為了順利取精,醫院採用電激取精,也就是使用電熱棒插入肛門靠近前列腺處,以直流電刺激,將陰莖內負責射精的神經予以活化,以恢復射精的動作,並讓精液往前流,接著再取精蟲做試管嬰兒。不過,因患者神經鈍化,電激的強度須開大一點,約為脊椎損傷者的2倍。

李茂盛說,除了這次順利得子,因為已替患者存了5顆冷凍胚胎在醫院,保存期達10年,未來在沒有時間的壓力下,只要想生,隨時都可回院做試管療程。

另外,李茂盛也請家醫科醫師為其檢查和治療糖尿病,並贈送血糖機給他,要求必須每天進行監測。醫院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血糖,否則視神經損傷,恐導致失明,若是腦血管破裂也可能中風,或是引發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等,不可不慎。

試管嬰兒 無精症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