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驚聞性別由精子決定 他質問妻「母憑子貴」引熱議

生男生女,全看老婆肚皮爭不爭氣?最近一則在臉書「靠北老婆」的貼文引起大家熱議。
生男生女,全看老婆肚皮爭不爭氣?最近一則在臉書「靠北老婆」的貼文引起大家熱議。
圖/ingimage

生男生女,全看老婆肚皮爭不爭氣?最近一則在臉書「靠北老婆」的貼文引起大家熱議。

一位人夫貼文指出,他對老婆百般的好,都是因為老婆為生了兩個兒子,讓他們家夠傳宗接代,所以「就算從竹南跑到台北只為一杯青蛙撞奶我心甘情願」。沒有想到,在某天和同事聊天後,同事告訴他,小孩的性別是男生精液決定,讓他恍然大悟,「原來不是你的肚皮爭氣,這一切根本都是我的功勞啊!」

於是他不但跑去找老婆理論,還嗆聲「看著我父母對你客客氣氣我真的替他們感到不值,但又不敢讓父親知道,他身體不好怕受不了打擊,像你這種女人真是婊子,以後別想再多拿錢了,不想學煮飯就給我滾出去。」

此文讓許多網友發表意見,最直接的反應是:「到底在工三小...我以為你要說孩子是別人的...」看不下去的人也有,「所以!功勞只有你!?老婆沒有功勞!你一個人就能無性生殖。」、「這是什麼文章?沒你老婆願意生你有辦法生?本來就要一輩子對老婆好了不管生不生。」

更有人覺得這位人夫的健康教育明顯不及格,「你知道你國中的健康教育老師,正很生氣的站在你後面嗎?」,還有人說話有點毒,「你真的要由衷的感謝老婆,因為她知道你的智商還願意冒險生你的小孩,實在敬佩不已。」

對於這位人夫的「頓悟」及抱怨,婦產科名醫、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也覺得意外,他為大家復習一下健康教育,「性別的確是精子決定的。」因為精子上的X或Y染色體決定性別是男生或是女生,他也忍不住提醒,「如果沒有老婆,孩子不可能生得出來。」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覺得不需要對老婆好?

再來就是,這位爸爸有些重男輕女,鄭丞傑說,如此重男輕女的人,現在已經非常少見。他行醫多年,卅年前,或許很多人希望生兒子來傳宗接代,但現在這樣想的人已不多了,還有很多人比較想生女兒,認為女兒比較貼心;更別說現在不想生孩子的人大有人在,無論生男生女,老婆願意生,都要覺得感激,一輩子對老婆好才是。  

以下是人夫在靠北老婆臉書上的全文:

之前不管碰到什麼事,對於你來說總是無法商量,而你的所有要求只要丟一句:我替你生了兩個兒子,就算從竹南跑到台北只為一杯青蛙撞奶我心甘情願,賺錢歸你、家事我做、家裡的決定都聽你,這些不是因為我有多愛你(以前是真的好愛你,但已經沒有了),而是因為我真的好感謝你,我的父母也很感謝你,因為你替我們家生了兩個兒子,我父親跟我都是獨子,而且宗親氏族通常都生女兒(可能有遺傳),當初第一胎產檢知道是兒子,我打給父母的時候他們抱著哭了,我們真的好快樂,所以我們真的很感謝你,也很尊重你。

但是昨天跟同事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小孩的性別是男生精液決定的,與女生的肚子根本無相關,還開了網頁給我看,我看完快暈倒,原來我被你騙了那麼多年,下午直接請假回家質詢你是不是早知道這件事,你還給我裝傻,我拍同事的手機給你看,你說網路資料都是騙人的,我問你敢不敢跟我去醫院,直接問醫生啊,你也不去,被你親情情緒勒索那麼多年,原來不是你的肚皮爭氣,這一切根本都是我的功勞啊!看著我父母對你客客氣氣我真的替他們感到不值,但又不敢讓父親知道,他身體不好怕受不了打擊,像你這種女人真是婊子,以後別想再多拿錢了,不想學煮飯就給我滾出去

懷孕 精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