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無須等待開2指 新光推入院就執行無痛分娩

新光醫院24日迎接院內第8萬名新光寶寶,倡議無痛分娩,無須等待開2指再施打,從入院就可以給予藥物減輕疼痛。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光醫院24日迎接院內第8萬名新光寶寶,倡議無痛分娩,無須等待開2指再施打,從入院就可以給予藥物減輕疼痛。記者陳雨鑫/攝影

「沒辦法幫家長養小孩,但能減少生產的疼痛感增加生二寶的意願」,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蕭國明表示,新光醫院周一喜迎院內第8萬例「新光寶寶」,從入院就執行無痛分娩,無須等待開二指再執行麻醉,一路到傷口縫合,疼痛指數皆能維持在1分甚至是0分,同時也能大幅降低產婦焦慮、心肺負擔。

我國嬰兒出生人數去年僅有17萬5074人,為近九年來最低,蕭國明表示,造成少子化的原因多元,難以用單一因素討論,但第一胎生產的印象若是不佳,家庭很難再嘗試生第二胎,降低產婦生產的疼痛,能大幅改善生第一胎時的不適感。

蕭國明表示,過去皆認為無痛分娩應於子宮頸口開了4公分後再施打,太早施打恐延長產程,或是影響產婦錯誤的用力,必須要剖腹產,但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於2005年的研究顯示,比較子宮頸口開4公分,與子宮頸口尚未開口前施打麻醉止痛,嬰兒出生狀況一開始就施打者,情況較佳,且產程時間也比較快。

蕭國明表示,無痛應該從入院待產至生產完及產後疼痛,包括傷口復原的疼痛、子宮收縮復原的產後痛、餵母奶時的痛,皆全面考慮,也增加民眾生子的意願。

不過,無痛分娩對於有凝血功能問題,或是骨盆腔曾受傷、變形,或是血小板指數低於10萬者,則不建議施打。

婦產科 疼痛指數 剖腹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