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口嫌體正直?頂客網紅曾說不愛小孩 突發影片宣布懷孕

媽媽經

中國身價最高的「怨女」papi醬。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身價最高的「怨女」papi醬。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知名網紅Papi醬(姜逸磊),擅長犀利的言詞,搭配變聲的搞笑影片吸引一大票粉絲,她曾經說過「不喜歡小孩」、「不生小孩也挺好,逢念過節各回各家」,受到不少單身、不婚族群的擁護,結果11月14日,她無預警發布影片宣布自己要當媽啦!

她在影片中表示:「我發現我朋友們的爸爸媽媽,不管他們曾經對他們的小孩有多麼嚴厲,一旦他們成為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無一例外的會對第三代非常的寵溺。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以後不會變成這樣。」接著她就自爆自己懷孕的消息,讓網友們又驚又喜。

中國網紅Papi。圖片來源:papi醬youtube
中國網紅Papi。圖片來源:papi醬youtube

Papi醬:人生排序自己第一,父母最後

雖然多數網友都瘋狂地恭喜她懷孕這件事,不過也有人驚嚇多於驚喜,直言「我一直以為Papi是頂客啊!」、「恭喜Papi!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Papi醬給外界的形象,一直非常獨立、前衛、直接,她和大學同學老胡結婚五年,如今邁入下一個里程碑。

關於人生的排序:自己、伴侶、孩子、父母,你會怎麼排?今年二月,在湖南衛視《我家那閨女》節目中,當其他來賓都說「孩子第一、自己末位」的時候,只有Papi醬大言不慚,說她的人生排序第一就是自己,接著才是伴侶、孩子和父母。

她解釋道,「因為一個人自己陪伴自己的時間是最長的,之後的這一生我是跟我的伴侶一起過的,孩子和父母只是你只陪伴他們走一段路,剩下的路是他們自己走的。」

Papi醬:與愛的人結婚,切勿病急投藥醫

同時,她也給了未婚的大齡女子一劑強心針,她說女人不要管長輩催婚、催生,不要去聽別人說「歲數到了就去結婚」這種話,愛情應該忠於獨立的內心,不要被年齡綁架,因為人們總是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愛別人。當時Papi醬在節目上說得信誓旦旦,實在很難想像如今她也成為一名準媽媽了!

小編想,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大學時候有一個閨密,天天出去跑趴玩樂,喜歡追求新鮮的她,當時還對著大家說「假如有一天我說要生小孩,拜託一巴掌把我打醒」,結果畢業兩年多,認識好男人就閃婚懷孕了,成為大學同學中最早當媽的一位。

如果現在給Papi醬重新選擇人生排序,相信答案會不太一樣!當我們還小,依偎在父母身邊的時候,人生最重要的排序是父母;當我們單身、衝刺事業的時候,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排序是自己;當我們陷入一段瘋狂的愛情,會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排序是伴侶;而當我們為人父母之後,人生最重要的第一位從此變成了孩子。

道德許可效應:成年人的世界,身體最誠實

有網友認為,「成年人的世界,嘴上說不要,身體最誠實」,所以不用輕易相信別人在公眾場合發表的觀點,因為言行不一是人性很自然的一部分,以心理學來說,這就是「道德許可效應」:當人對某事有一個明確的道德標準之後,在做出與這項道德標準相關的行為和判斷時,反而更傾向於違背這項道德標準的行為。

不過,喜不喜歡孩子、為了婚姻或他人的催促生下孩子,跟單純懷了愛情的結晶又不太一樣。因此也有網友反駁,「不喜歡孩子不代表不生孩子」,只要遇見了對的人,在經濟條件許可之下,懷孕代表愛情的結晶,就算不再是頂客族了,也能用新的方式好好愛自己!

懷孕 伴侶 愛情 結婚 單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