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新手爸媽沒產檢 醫生接生寶寶時看了全傻眼

新手媽媽因工作繁忙從未做過產檢。圖/ingimage
新手媽媽因工作繁忙從未做過產檢。圖/ingimage

新手爸媽千萬要小心,定時去產檢才能確認小孩生長狀況。近日在印度有位媽媽產下一對龍鳳胎,生產過程中醫生先將男嬰抱出,在接生女嬰時醫生被嚇了一跳,原來女嬰的身體被4隻腿、3隻手纏繞著,而醫生檢查後更發現驚人真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印度賈斯坦邦有對夫妻開心地迎接即將出生的孩子,但二人都是辛苦工作的勞工且不識字,未有多餘的時間及金錢到醫院做產檢,直到醫生接生時才發現,孕婦懷著多胞胎。而生產過程中男嬰順利出生,不過女嬰身上除了原本的四肢,還多出2隻腿1隻手,也嚇壞了接生的醫護人員。

醫生檢查後判定,這位孕婦其實是懷了三胞胎,但因沒做過產檢,導致第三名嬰兒因發育不健康,只能依附在女嬰身上。醫生表示女童的呼吸問題經醫護人員照顧下已無大礙,目前準備將女嬰轉院,接受更專業治療並切除女嬰多餘的四肢,而母子三人生命跡象皆穩定。

孕婦在懷孕過程中未做產檢,導致女嬰有4隻腿及3隻手。
圖擷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7489383/Indian-baby-girl-born-four-legs-three-hands-two-triplets-joined-womb.html" target="_blank">dailymail</a>
孕婦在懷孕過程中未做產檢,導致女嬰有4隻腿及3隻手。 圖擷自dailymail

產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