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誰上完廁所沒洗手就親親抱抱 13週女嬰猝死於細菌感染

13週大的女嬰因B型鏈球菌感染,一覺之後就沒醒來。photo credit:
<a href="https://www.theepochtimes.com/13-week-old-dies-after-being-kissed-at-fundraiser-doctors-reveal-why_2906550.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 The Epoch Times</font></a>
13週大的女嬰因B型鏈球菌感染,一覺之後就沒醒來。photo credit: The Epoch Times

接觸嬰兒前需先洗手消毒,這可不是因為父母神經質才立下的規矩,乖乖遵守就能避免憾事發生。一名英國女嬰在社區活動後猝死,死因可能是當天親吻抱抱她的人中,有人上完廁所沒洗手。

13週大的女嬰芙勒爾(Fleur Dulcie Edwards)去年八月出席了一場社區活動,許多在場的賓客都忍不住抱抱這位可愛的新生兒,當天的她看起來一切正常卻在隔日於睡眠中離世。「很多人那天都對芙勒爾又親又抱,也許他們其中有人上完廁所沒洗手」,女嬰母親說出這項推測,同時提供了當天的照片給當地的新聞媒體,作為給世間父母最沉痛的提醒。

「The Epoch Time」報導,活動當天嬰兒的體溫、進食狀況都很正常,「沒有任何一件事不對勁,可是她再也沒有醒來」。女嬰父親在隔日一早發現她已失去生命跡象,她的母親隨即施行了CPR進行急救,但已迴天乏術。心碎的母親形容「我的寶寶一向熱愛睡眠,是個一覺到天亮的模範寶寶,她就跟我們睡在同一間房間」,雖然為她施行了急救,但是「當我看到她時就知道她已經離開我們了」。

前一天才拍的全家福竟成為女嬰最後一張照片。photo credit:
<a href="https://www.theepochtimes.com/13-week-old-dies-after-being-kissed-at-fundraiser-doctors-reveal-why_2906550.html" target="_blank"> The Epoch Times</a>
前一天才拍的全家福竟成為女嬰最後一張照片。photo credit: The Epoch Times

起初醫生並沒有在芙勒爾的檢測報告上發現任何異狀,直到兒童醫院的驗屍結果出爐才發現她死於B型鏈球菌感染。活動當天晚間六點芙勒爾全家才一起拍了合照,而這竟成為她的最後一張照片。芙勒爾的父母將全家福和幼女的死訊一同披露出來,想要藉此喚起其他父母們對B型鏈球菌感染的危機意識。

B型鏈球菌Group B streptococcus (GBS)源自於婦女的陰道或盲腸西,大約有25%的婦女身上都帶有這種菌體,但是因沒有症狀而不自覺。它不是性病但寶寶有可能在出生時被母親傳染,並引發敗血病、肺炎腦膜炎癲癇。芙勒爾的例子比較特殊,細菌可能是從上完廁所沒洗手的女性傳染給她的。

腦膜炎 猝死 肺炎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