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降低生產突發意外 婦產科醫師這樣建議

近期一則網路文章「女人生產真的是用命換」引起討論,文中提及一名母親生產時,從自然產突然改成剖腹產,更發生休克情形,後續長達9個小時的急救才驚險保住性命,深刻凸顯女性生育的艱辛。婦產科醫師提醒,孕婦應規律接受產檢,當發生高危險妊娠、孩子提早破水或是診所醫師建議應該轉大醫院時,務必及早轉院,以降低生產風險。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說,懷孕期間經檢查發現有前置胎盤、胎位不正、妊娠高血壓、妊娠毒血症、子宮曾開過刀、長過菜花或泡疹等情形,一般會認為較不適合自然產,並在孕婦生產前就告知可能要以剖腹產生育。

不過,生產過程的確可能有突發狀況,使得原本說好的自然產臨時改成剖腹產。舉例來說,生產過程發現胎兒窘迫、胎盤早期剝離、生產遲滯、孕婦突然感染高燒、孕婦破水超過24小時還不生、過了預產期且經醫師催生兩三日還不生等情形,臨床醫師經評估可能決定臨時改成剖腹產。

郭安妮說,遇到危險情況時,大醫院有相對較多科別的醫師與較多設備,孕婦發生大出血時也能以血庫因應。因此,孕婦平日應該規律接受產檢,如果發生高危險妊娠、孩子提早破水或是診所醫師建議應該轉大醫院時,就宜轉至大醫院就醫,以降低生產風險。

郭安妮提醒計畫懷孕的女性,懷孕前就應調養身體,像是戒菸戒酒、戒過量咖啡因、控制內科疾病、過輕者增重、過重者減重、吃好睡好、心情開朗等,「這也需要爸爸的支持!」

孕婦 剖腹產 自然產 高危險妊娠 妊娠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