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十大照顧疏忽 趴睡第一名

長庚兒少保護中心醫師票選出家長常見十大照顧疏忽,嬰兒趴睡高居第一名,其他還有未妥適使用安全帶和座椅、藥物儲放不當 、未施打疫苗或提供營養、獨留幼兒在浴缸、誤食玩具、玩窗簾被拉繩勒住、窗戶沒安全鎖、戶外游泳戲水疏忽及廚房意外燙傷。

林口長庚兒少保護中心統計民國94年至105年,6歲以下幼童到院不明原因死亡共有115人,事故發生場所高達八成五在室內住所;進一步分析死因,高達四成為嬰兒猝死,除疾病外,其他包括創傷、兒虐、窒息、溺水、缺氧、火災和窗簾繩吊死等。 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主治醫師葉國偉說,據這次研究顯示,應有三成以上的6歲以下兒童死亡是可避免的,如猝死、創傷、溺水等,主要是來自照護者的照顧疏忽,或本身知識不足。

團隊提醒家長,勿讓嬰兒趴睡,不因滑手機或聊天忽視兒童安全,即使短暫離開,也不要獨留幼在於屋內或車內。另外,家中的藥品或危險物品須放置高處,搭車須繫安全帶或使用兒童安全座椅。

趴睡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