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胖孕婦暴飲暴食 增胎兒腦麻風險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懷孕前偏愛炸雞、含糖飲料,懷孕後更是肆無忌憚,猛吃高糖、高熱量食物,一名20多歲胖孕婦罹患妊娠糖尿病,可能影響胎兒發育,增加腦麻風險。婦產科醫師警告,近年胖孕婦越來越多,門診妊娠糖尿病個案增加兩三成。

台灣兒童糖尿病關懷協會上午舉行新書「八顆糖」發表會,八位糖尿病患者在書中分享與糖尿病纏鬥的成功經驗,身為糖尿病衛教師的康婉玲為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為了懷孕生子,可是吃盡苦頭。

國內糖尿病患者高達172萬1000人,平均每9.8人就有一名糖尿病患,每4.5人就有一人血糖代謝異常;肥胖女性懷孕後,飲食若再無節制,體重飆升,很容易就罹患妊娠糖尿病。

婦產科醫師李茂盛指出,有一名年輕胖孕婦原就喜歡吃炸雞、鹽酥雞等高油、高熱量食物,懷孕後更自認有理由大吃特吃。懷孕26周時接受糖尿病妊娠測試,發現糖指數異常,已患有妊娠糖尿病。

除了胖孕婦之外,第一型糖尿病女性患者懷孕期間,一天必須必須檢測八次血糖值,實施健康飲食,嚴格地控制血糖,避免寶寶出生後,因血糖異常,而造成發育遲緩等後遺症。

新店耕莘醫院內科部主任裴馰指出,許多女生怕曬太陽,缺乏運動,愛吃美食,體型過胖,懷孕後又常吃高熱量補品,原本想養身固胎,沒想到養出一堆脂肪肥油。

李茂盛表示,孕婦罹患妊娠糖尿病,不僅影響自身健康,增加自然產大出血機率,更會妨礙胎兒發育,包括胎兒體型過大、肺部發育遲緩,出生時如果血糖偏低,還可能導致腦性麻痺。

【2014/08/14 聯合晚報】

妊娠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