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染李斯特菌 台南31歲孕婦死產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美國進口甜桃遭李斯特菌汙染,成大醫院最近收治一名孕婦感染李斯特菌,五個月大胎兒胎死腹中;醫師提醒,孕婦免疫力較低,飲食需特別注意。

患者不記得曾吃過被汙染的食物,但發病前曾參加婚宴,吃過在戶外舉辦的流水席,醫師認為可能是食物受到汙染。

成大產房主任許沛揚表示,從時間上看,這名孕婦死產可能與這批甜桃無關。但夏天是李斯特菌感染高峰期,孕婦吃生菜、水果前一定要清洗乾淨,平日生、熟食處理要分開,即食的肉品一定要充分加熱後再食用。

孕婦一旦感染李斯特菌、引發敗血症,死亡率高達三成,更會造成腹中胎兒早產、流產及死產。

這名〺一歲孕婦因反覆發燒及腹痛就醫,以超音波檢查,胎兒已無心跳,經引產並檢查,確定母親感染李斯特菌,再經由胎盤傳染給胎兒。

許沛揚表示,李斯特菌普遍存在環境中,人體內也有,正常人感染,免疫力即可抵抗;但孕婦因荷爾蒙作用,免疫力較差,感染機率是常人的十七倍。其他像愛滋病患者等,免疫力也不好,一旦感染可能發生嚴重敗血症及腦膜炎等。

【2014/07/31 聯合報】

孕婦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