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對抗妊娠紋,醫生籲從孕期開始

【聯合線上企劃╱黃麗煌】

寶寶的誕生為每一個家庭帶來無限的喜悅,但懷孕所帶來的變化也常讓許多媽媽措手不及,體重上升、肚皮鬆垮不說,爬滿肚子、臀部、大腿等處的妊娠紋,更讓許多媽媽不由得感到憂鬱;根據媒體統計,約70%~90%的孕婦在首次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而妊娠紋一旦形成,是終生都難以消除痕跡,許多媽咪在生產完後才發現它的嚴重性,不是獨自大嘆:「回不去了」,就是只能求助昂貴且效果有限的醫美手術。

其實,只要從孕期開始用對方法,妊娠紋是可以預防、減緩的。護膚有道的皮膚科醫師曾銘儀表示,想預防妊娠紋上身並不難,只要掌握孕期保養三個小撇步:


1.除紋霜勤保養


擦拭除紋霜除了保濕滋潤、減少癢感外,還能增加皮膚彈性及延展性,減少纖維組織斷裂,建議孕期開始持續按摩到產後3個月,效果會更好。


2.控制體重


孕期體重應漸進式增加,避免肌膚迅速擴張,造成皮下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斷裂,因此飲食除了均衡且不可過量。


3.適度運動


運動除了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外,還會適度的伸展肌膚,預防妊娠紋上身。

提到除紋霜,市面上相關商品琳瑯滿目,想要達到最佳效果,pH5.5的酸鹼值是第一關鍵!為什麼必須是pH5.5呢?這是因為正常皮膚的表面有一層酸鹼值介於pH4.5~pH6.0之間的微酸性保護膜,可維持表皮角質層的油脂結構,減少水分散失,進而保護肌膚不受外界環境刺激,然而若使用鹼性或過酸的護膚產品,便會傷害這層肌膚的天然保護膜;換句話說,唯有pH5.5微酸性配方,才能穩定肌膚保護膜,讓肌膚健康水嫩。

其次,產品所含成分當然也不可忽視,諸如天然胜肽修護複合體、積雪草、甜杏仁油、乳木果油等成分,對增加在孕期被過度擴張的肌膚彈性皆有不錯的效果;此外對正孕育著心肝寶貝的準媽咪們來說,成分安全性更是重要考量,因此選購時務必留意,產品最好不含A酸、PEGs、礦物油等刺激成分,以及塑化劑、Paraben類防腐劑等有害或有安全爭議的成分,才可放心使用。

愛美是人的天性,縱使身為人母,但愛美的心情並不會因為做了媽媽而消失,別讓妊娠紋壞了孕期的美好,掌握名醫保養3撇步,輕鬆當個漂亮媽咪吧!

妊娠紋 孕期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