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當媽趁早 42歲自然受孕極限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

問:我今年42歲,妻子年紀跟我差不多,兩人結婚多年還未能生兒育女,有些遺憾。兩年多前,妻子曾經小產過,之後身體變得虛弱,這讓我思考是否還要繼續「做人」?妻子應該算是高齡產婦,加上以前小產過,如果再度懷孕,流產機率是否會更高?(新北市、公務人員、王先生)

稟坤婦幼醫院副院長徐金源答:

所有女性都可能面臨流產,一般女性懷孕後流產的機率約15%,如果年齡超過40歲,流產機率更高達一半、若能夠趁年輕時懷孕,成功生下寶寶的機率當然較高。

曾經小產過,不代表下一次懷孕就一定會小產。另外,小產過後,通常身體不會有其他毛病。許多人流產時的感覺,就像是一次出血量的月經,並沒有其他不適感覺。除非小產時,胎兒已超過20周,才需要特別調養身體。

由於國人晚婚,高齡懷孕的比率越來越多,超過40歲仍能順利懷孕生子的女性大有人在。如果還想要再有寶寶,其實可以一試,建議可先至婦科接受檢查評估,如果身體狀況允許,或許還有機會自然受孕。

但如果再等一、兩年,等年紀更大時才要懷孕生子,屆時自然受孕的機率將低於5%,幾乎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只能透過人工生殖方式,來提高受孕機率。

臨床統計,女性42歲是平均自然受孕的上限,雖然偶爾會有超高齡女性意外自然受孕,但畢竟是少數。強烈建議想生兒育女的夫妻,一定要趁年輕,早一點結婚及計畫生育,就能提高生育機率。

懷孕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