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吃威而鋼 胎兒壯壯?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先前研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治療藥物威而鋼可以增加胎盤的血流量,澳洲和紐西蘭科學家將試驗讓胎兒發育較慢的孕婦服用威而鋼學名藥,觀察能否改善胎兒發育狀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每年有六百個胎兒因母親出現子癇前症 (pre-eclampsia,妊娠毒血症)而死產。由於供應胎盤血液的動脈擴大程度不足,胎兒所需的血液不夠。

在老鼠實驗中,威而鋼可使胎盤動脈血管放鬆、允許更多攜帶養分的血流通過,死產機率因而大幅降低。現在,紐西蘭和澳洲科學家將展開第一個以威而鋼促進胎兒成長的人體試驗。

紐西蘭科學家徵求122名胎兒發育非常慢的孕婦進行實驗,其中半數將服用威而鋼學名藥,另外半數服用安慰劑。孕婦每星期將接受兩次掃描,以監控胎兒生長情況或任何副作用。澳洲也將徵求孕婦試驗;紐澳的試驗結果預計2017年出爐。英國計畫幾年後展開類似試驗。

領導研究的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凱特葛倫博士表示,胎兒發育不良目前尚無有效治療,醫師只能在胎兒出現生命危險時提前接生,如果能改善胎兒發育、避免發育不良胎兒早產,可提高胎兒存活率、避免以後出現健康後遺症。

※延伸閱讀》


‧孕婦飲食禁忌多 精力湯、生食應避免


‧孕婦做什麼運動最適合?


‧懷孕婦女 忌食油炸、氣泡飲料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