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健康你我他/新手媽咪 搞錯門診吃苦頭

【聯合報╱牛媽/北市中正】

多年前第一次當媽的我,完全沒經驗。孩子快滿一個月半時,我上網掛號,要接受預防接種。

網路門診表上有「新生兒門診」及「健兒門診」,我分不出有何差別,只好望文生義,心想,新生兒應該掛新生兒門診吧?怎知這刻板認知,讓我吃了一堆苦頭。

進入診間後,醫師說是初診,所以要詢問基本資料,我疑惑的問:「我在你們醫院生產,照理應該有寶寶出生的資料?」溝通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新生兒沒有姓名,都用母親名字登記,但小寶寶本身已有病歷號碼,當下我以為她是第一次到醫院,掛了初診,讓她有兩張病歷卡。

醫師表示,要等原來的病歷檔案送過來,才能幫寶寶檢查。他又解釋:妳應該掛健兒門診,這樣流程比較順暢。

因為我一時疏忽,導致自己邊抱小孩邊搭電梯跑上跑下,一會兒繳費,一會兒去藥局拿疫苗。不知道會在醫院待上大半天,我連奶瓶、尿布都沒帶,寶寶餓了拚命在診間大哭,我一面安撫她,一面等候注射。等到一切安然結束回到家後,孩子已哭到筋疲力盡躺在我懷裡睡著了,我這做媽的也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