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懷孕視茫茫? 多吃魚油可改善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不少孕婦會出現視茫茫、眼花花現象,老一輩人常安慰「懷孕都這樣」;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提醒,這是眼睛黃斑部色素量不足所致,一定要補充營養。

陳瑩山說,一名40多歲邱姓婦女掛診,主訴眼睛視力逐漸模糊,看東西會歪斜,她已懷孕35周,原本1.0的視力降到0.4。檢查後,發現是眼底出血,且右眼黃斑部色素量不足,除請孕婦多休息外,還給適當營養品補充,等生產後,才進行光動力雷射治療,目前視力恢復到0.8左右。有一天,門診同時出現4名孕婦,都因眼底出血求診,顯示多數孕婦忽視眼睛保養。

陳瑩山說,懷孕時眼睛出現狀況主因是孕婦眼部葉黃素及腦神經系統的omega-3,因大量供給胎兒,使媽媽眼睛營養物質嚴重流失,眼底黃斑部色素量及omega-3量急速下降,造成視力模糊或病變、眼底出血。

他說,多數孕婦出現這些症狀,但通常為了避免影響胎兒腦神經及眼睛發育,不願做立即、積極治療,只能持續追蹤,直到胎兒出生,甚至停止哺餵母乳後,才做治療。

陳瑩山建議孕婦應多補充魚油、葉黃素等,產檢時也應對眼底黃斑部黃斑色素量檢測,了解眼睛狀況。

孕婦 視力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