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教哺乳知識 28醫院獲親善認證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新北市有28家醫療院所通過「母嬰親善」認證,數量居全國之冠,其中三重區三和路的東和婦產科診所更勇奪全國認證評分第1名;衛生局長林雪蓉昨天頒發認證標章,肯定獲獎醫療院所營造親善哺乳環境所做的努力。

林雪蓉說,「母嬰親善」是創造一個有助於母乳哺育的照護環境,讓媽媽們產前、產後都能得到正確哺乳知識與技巧,並提供24小時親子同室,隨時有衛教師探視,讓新生兒獲得完善呵護。

衛生局指出,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基準,明確訂定支持哺餵母乳政策、提供照護母嬰相關人員教育訓練,哺餵母乳相關衛教與指導、親子同室,還要成立母乳哺餵支持團體,並建立轉介系統等;通過認證的醫療院所,即日起會懸掛「母嬰親善」認證標章。

衛生署舉辦「母嬰親善」認證,全國158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新北市就占28家,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何博基經營的東和婦產科診所,更獲得認證評分第一名。

生第三胎的鄧媽媽說,她前兩胎缺乏醫護指導,錯誤餵哺母乳致哺育失敗,這次至「母嬰親善」認證院所,讓她有充分休息還拉近親子關係。醫師何信頤表示,母嬰親善院所鼓勵親子同室,還有醫護人員隨時巡房關懷,指導母親哺育母乳及照護技巧。

母乳 婦產科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