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醫師認真幽默 化解分娩不安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確定驗孕棒呈現懷孕結果,我便著手尋找婦產科醫師。眾人口中的名醫,總是人聲鼎沸,等待時間永遠比看診時間久。評估後,我決定給一位在綜合醫院裡不是第一把交椅,但評價認真負責的醫師為我的孕程和接生把關。

第一次進產房、惶恐,疼痛的恐懼不在話下。醫師全程陪伴,嚴密監控、終於長子平安誕生。孩子才被托出產道瞬間,竟撒了一泡尿在醫師臉上。一旁護士驚呼,醫師笑著回應:「這小子真厲害,初見世面就來上一泡童子尿。」化解了我這個產婦的尷尬,好一位幽默的醫師。

懷老二時,這位醫師仍是守護我懷孕過程和分娩的不二人選。

偏偏老二都過了預產期仍不見動靜。「媽媽!孩子已足41周了,不催生不行,屆時胎盤鈣化,對母體胎兒都不好!」醫師安排我住院催生,定時點滴注射藥劑,輔以口服藥物。醫師頻繁掌控狀況,他堅定而專業的口吻,消除了我心中的疑慮和不安,終於在晚上九時半,次子平安落地,醫師整整忙了一天,仍舊笑盈盈向我道賀!

轉眼,大兒子都16歲了!每每憶及這些事,心中仍然暖洋洋的!

懷孕 胎兒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