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美國追蹤捐精人 同一人生150個孩子

【Upaper╱編譯田思怡】

辛西亞.戴利和她的伴侶7年前用捐贈精子生了1個兒子,她倆希望兒子能認識他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於是上網搜尋並建立一個網路社群來追蹤同一捐精者的其他孩子,沒想到愈追愈多,迄今已有150個孩子,父親都是同一人。

這個大家庭的人數持續增加,48歲的辛西亞說:「我們把他們的照片擺在一起,個個長得都很像,真是瘋狂。」

隨著愈來愈多女性選擇獨力生小孩,由捐贈精子生下的寶寶也增多,估計美國每年有3萬到6萬個,也許更多,由同一父親生的龐大「手足團」應運而生。

雖然辛西亞兒子的「手足團」算是最大的之一,但網路上50人以上的「手足團」彼彼皆是。

但現在家長、捐精者和專家開始憂心同一父親生這麼多小孩的不良後果,罕見疾病的基因可能因後代眾多而廣泛遺傳。一些專家也呼籲要留心可能發生亂倫,這些同一父親的手足經常住得很近。

批評者也呼籲法律限制同一捐精者的小孩數量,並檢討匿名捐精政策。

接受捐精的母親可自願向精子銀行報備小孩已出生,但只有2成到4成這麼做。透過捐精生下兒子雷恩的溫蒂.克拉莫2000年成立捐精手足登記網站,協助這類家庭與其他手足聯繫。溫蒂說,許多家長得知自己的孩子擁有如此龐大家庭時「驚愕不已」。

精子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