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親餵也可以愛漂亮 漂眉、染燙髮不影響母乳品質

專家表示,母乳媽媽其實可以漂眉、染燙髮,對哺乳寶寶的影響很少。圖片來源/ingimage
專家表示,母乳媽媽其實可以漂眉、染燙髮,對哺乳寶寶的影響很少。圖片來源/ingimage

愛美是天性,但不少新手媽媽既希望能漂眉、染燙髮當漂亮媽咪,又不想犧牲補餵母乳的機會。專家表示,母乳媽媽其實可以漂眉、染燙髮,使用在頭皮上的用品就像使用在其他皮膚上的藥品一樣,吸收到體內的量很少,對哺乳寶寶的影響很少。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05年調查,國內6個月以下寶寶純母乳哺育率44.8%,高於全球平均值38%,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楊文理表示,在寶寶吸允過程中,媽媽的身體會透過孩子的唾液,分析孩子現階段需要哪種營養,分泌出專屬於每個寶寶量身訂作的母乳。

國健署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餵母奶可以漂眉、染燙髮嗎?」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技陳麗娟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哺乳媽媽使用染髮劑或燙髮劑對哺乳寶寶有影響,而且如果媽媽的頭皮是健康以及完整的,比起頭皮有抓裂傷的媽媽,染髮劑吸收的量更少。

對此,陳麗娟對哺乳媽媽燙髮或染髮有以下幾點建議,首先,平時要養成輕柔的洗頭習慣,勿抓傷頭皮。務必選擇專業合格的美髮師,在燙髮或染髮前,告訴美髮師自己正在哺餵母乳,希望選擇天然成分的燙染產品、染燙髮時注意通風,同時,請美髮師盡可能不讓藥劑接觸頭皮。

親餵不僅對寶寶好,對媽媽的益處也不少,婦女藉由母乳哺育,能使產後子宮恢復較快,身材恢復較快,減少罹患乳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機率。陳麗娟提醒,新手媽媽若對親餵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有專業人員解答及主動致電回復。

母乳 哺乳 新手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