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子宮內外受孕 不一定要挨刀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接受人工受孕的婦女,會以口服排卵藥或注射排卵針來增加受孕機率,但常因此發生子宮內外同時懷孕的情形,而不得不開刀拿掉子宮外孕的胚胎。不過有醫師指出,臨床上發現,子宮外孕胚胎大多在第7周後就會自行萎縮,可觀察至第8周再決定是否做手術治療,減少白白挨刀的機率。

好韻診所醫師郭鴻璋表示,子宮內外同時懷孕的機率小於千分之一,但因接受人工受孕者會口服排卵藥或施打排卵針,導致發生機率提高10倍至20倍。他開業16年來碰過8起子宮內外懷孕的案例,但其中有6人的子宮外胚胎,在第7周後即自行萎縮,其中3人安然生下小寶寶,根本不需急著進行腹腔鏡手術取出胚胎。

子宮 懷孕 人工受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