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早產女嬰置保溫箱 疑遭高溫燙灼致死

婦產科使用的保溫箱和照射燈,被檢警查扣調查。 記者胡蓬生
婦產科使用的保溫箱和照射燈,被檢警查扣調查。 記者胡蓬生

【Upaper╱記者胡蓬生】

苗栗縣一名早產女嬰前天出生後因體重不足,婦產科醫生將她置放於保溫箱照料,沒想到3小時後被發現疑遭高溫燙傷猝死。檢警昨天相驗時見女嬰背部、腳部都嚴重紅腫、脫皮,慘不忍睹,都說「實在太離譜,難以置信!」檢察官已查扣婦產科的保溫箱、黃疸照射燈等設備,並傳訊相關人員調查。

負責接生的黃姓婦產科醫師昨天仍正常看診,他強調女嬰被放置保溫箱後,並未開啟照射黃疸的燈管,保溫箱溫度也不高,女嬰在箱內有著包巾,露出臉部。如被灼傷,怎會在背部出現脫皮。他說女嬰出生2小時後出現呼吸不順,醫護人員進行急救,拍打背部、搓揉腳底,因新生兒皮膚很嫩,可能導致類似傷勢,並非灼燙造成。他強調一切交由檢方調查,釐清真相。

檢警相驗時發現女嬰背部、右腳跟都有大面積脫皮,呈現紅紫色,強烈懷疑女嬰是遭高溫燙灼致死。處理的員警見到女嬰死狀,都覺得不可思議,研判女嬰是趴睡時被活活「烤」死,好像電影「絕命終結站」系列裡,有女子照射紫外光曬膚致死一樣離奇 。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