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怕兒早產 渾身插針安胎40天

安胎40天順利產下次子的吳語玲(左),昨天與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開心慶祝院內安胎病房揭幕。 記者修瑞瑩/攝影
安胎40天順利產下次子的吳語玲(左),昨天與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開心慶祝院內安胎病房揭幕。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寧願針打在我身上,也不要打在孩子身上。」成大醫院產科安胎示範病房昨天揭幕,躺在床上安胎40天,順利產下孩子的吳語玲感性地說出媽媽的心聲,她寧願安胎時打一堆針、忍受不適,也不願見到孩子早產,身上插滿針管。

32歲的吳語玲因為體質關係,連續兩胎都有早產現象,頭胎已經1歲半的小哥哥,24周就迫不及待出世,在醫院的保溫箱裡躺了108天才出院,懷第2胎29周時子宮收縮,她立刻進成大醫院接受安胎,讓弟弟足月出世。

成大醫院昨天為新設的安胎示範病床揭幕啟用,院長林炳文感謝早產兒基金會補助成大醫院設立安胎病床,給有早產症狀媽媽最好的照顧。

安胎病房除了有一般產科病房的設備外,因很多媽媽安胎時都不能下床,增加了電視、網路、音響、床邊便盆及雜誌等,希望給媽媽更舒適的環境。

吳語玲說,她因為嚴重破水,安胎40天過程中一步都不能下床,連大、小號都得在床上完成,但她只要想到老大躺在保溫箱,身上插滿了針管,就能忍受一切,「能透過超音波看到孩子在肚子裡一點一點長大,是最大安慰。」她認為安胎病房不只設備好,安胎媽媽還能相互打氣,度過最困難的時光。

成大婦產部主任張炯心表示,安胎的時間不一,有些產婦甚至躺在床上達3個月,過程辛苦,也有的媽媽捱不了這麼久,選擇提早讓孩子出生,安胎病房應該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子宮 超音波 產婦 早產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