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善用哺乳衣、背巾 不怕走光

婦女善用哺乳衣或哺乳背巾,在公共場合哺餵母乳,就不必擔心胸部走光。(記者王昭月/攝影)
婦女善用哺乳衣或哺乳背巾,在公共場合哺餵母乳,就不必擔心胸部走光。(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鳳山報導】

多數婦女因忌憚胸部裸露,引起側目,不敢在公共場所公開餵奶。高雄縣衛生局人員說,產婦善用哺乳衣或簡易型的哺乳背巾,能達到包覆效果,沒有走光的尷尬。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討論「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民進黨立委涂醒哲一句「難道怕人說太小不好看」的用辭,引發風波。

高雄縣衛生局保健科技佐陳美齡指出,其實坊間販售的哺乳衣、哺乳背巾十分方便,善用這些衣物,產婦哺餵乳不必擔憂胸部曝光而造成尷尬。

陳美齡指出,因應產婦需求,哺乳衣設計有各種型式的開口,兩側設有鈕扣,哺餵母乳時,在哺乳衣上方再套上哺乳背巾,支撐嬰兒,然後掀開哺乳衣內層,就能讓嬰兒自開口處吸吮母乳,什麼場合都適用。單一條簡易型的哺乳背巾,也能達到包覆胸部的效果,保護產婦隱私。

「母乳是天然的食物,營養均勻,富含抗體,是嬰兒最好的預防針」,保健科長郭瑩璱指出,婦女哺餵母乳好處多多,對於母體產後身材恢復,也有幫助,但許多婦女因為是上班族,極容易因為工作或泌乳量不足,或家庭支持不夠,而捨棄哺餵,相當可惜。婦女遇有哺乳問題,都可就近向衛生所諮詢。

不過保健科也提醒產婦,由於嬰兒幼小,肌肉尚未發育完全,使用哺乳背巾時要切記注意支撐小朋友頸椎,同時注意別讓包巾覆住口鼻,影響孩子呼吸,造成意外。

【2010/04/07 聯合報】

母乳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