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哺乳停看聽/餵奶的禁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報導】

嬰兒/半乳糖血症、高胱胺酸尿症患者需特殊飲食;苯酮尿症非絕對禁忌,可監測血中phenylalanin值,可吃母乳加上一些無phenylalanin的配方奶。

母親/如果該地區,腹瀉及傳染性疾病仍是嬰兒主要死因,不論母親有何種疾病,仍應繼續哺餵母乳。

已開發國家,下列情況不建議哺母乳:

1.愛滋病患者

2.人類T細胞白血病第一型病毒 HTLV-1 感染

3.使用抗癌症藥物

4.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物質--依半衰期而定須暫停哺乳數小時至數天

5.藥物濫用

下列情況仍可持續哺餵母乳:

1.A型、B型、C型肝炎

2.急性傳染性疾病(呼吸道,腸胃道,泌尿道或生殖系統之感染,常在症狀出現前即傳染給嬰兒,持續哺餵母乳反而可以將母體內抗體傳給嬰兒,減輕其可能症狀。)

3.傳染性結核病(母親接受抗結核菌藥物治療兩周以上,即可繼續哺餵母乳。)

4.疹病毒(除非乳房上有病兆,否則仍可持續哺餵母乳。)

5.水痘(只要母親沒有傳染性,水泡皆結痂後,即可持續哺餵母乳。)

6.乳腺炎、乳房膿瘍

7.大多數的藥物無礙(請可教醫師)

8.抽菸(抽菸可能使奶水分泌減少,對處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嬰兒,哺餵母乳比吃配方奶的嬰兒健康。建議母親不要在嬰兒面前抽菸,在餵奶前不要抽菸。)

9.酒精(美國藥物協會建議母親攝取量不要超過每天每公斤0.5公克,可以餵奶。) 

10.暴露於環境汙染及輻射物質,此時吃配方奶危險性較母乳大。

【2009/12/13 元氣周報】

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