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水腦症又染疫昏迷,竟能撐過手術復健!「仁心良術」指引才有重生之路

謹此向王奐之醫師致意:有你真好。圖/鍾雪美提供
謹此向王奐之醫師致意:有你真好。圖/鍾雪美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父親節,外子被送進台大醫院急診室的重症病房,初判是「水痘帶狀疱疹病毒腦膜炎」。因為癲癇發作昏迷,進入加護病房內科治療,再轉復健病房做長期療養。

腦傷未癒的外子,病況時好時壞,昏睡時間愈來愈久,住院醫師安排腦症相關會診和檢查,進一步確診是「水腦症」。家人心知若不盡速開刀引流,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台大醫院腦部外科主任王奐之,在繁忙行程中,毅然排出時間開刀救命。

因為初聞手術要做「插入」體內的引流管,我們家屬在質疑和煎熬中,經過王醫師專業、冷靜的解說後,準備手術的前夕,外子卻感染新冠肺炎。

手術延後,染疫確診讓昏迷指數不樂觀,住隔離病房的第八個凌晨,昏迷中的外子被送去開刀房做緊急手術。

外子接受「腦室腹腔分流管植入手術」,第二天醒後,撐過長達數月的復健生活。幾次回到台大做追蹤,王醫師無微不至的親和問診,總讓我們感到安心。外子現在一切安好,還參加「網紅特訓班」,活蹦亂跳的模樣,很難想像術前昏迷的病況。

回首來時路,生命最關鍵的時刻,因為王醫師「仁心良術」的執刀和指引,外子才得以跳脫黑暗的幽谷,走上重生之路。謹此向王奐之醫師致意:有你真好。

帶狀疱疹 疱疹病毒 水痘 腦膜炎 水腦症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