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哺乳Q&A/媽媽患新流感 哺乳可保護嬰兒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報導;資料來源/衛署國健局、陳昭惠醫師】

Q:媽媽如果患新流感、感冒、腹瀉,可繼續餵母乳嗎?

A:可以繼續餵母乳,當媽媽遭遇細菌或病毒時,體內會針對這些病菌產生特異性免疫球蛋白、抗體到奶水中。媽媽感染或生病時,持續餵哺乳反而更能保護嬰幼兒。如果媽媽服用抗生素時,仍可繼續哺餵母乳,但需觀察寶寶大便情形,如果不放心,可詢問醫師。

Q:哺餵期間,媽媽可吃素嗎?

A:只要營養充足,注意維生素B12補充,吃素媽媽仍能分泌營養的母乳。由於維生素B12只含動物性食物,媽媽必須靠牛奶和蛋類補充。

Q:寶寶黃疸是否要停餵母乳?

A:黃疸在寶寶第一周達最高點,主要是母乳分泌上未上軌道,嬰兒吃得不好,建議媽媽可增加哺育次數,如果孩子吸吮力不好,建議另外擠出母乳給孩子。有些寶寶的黃疸持續至2至3個月大,此為母乳性黃疸,如果擔心,可詢問醫師意見。

【2009/12/13 元氣周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