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坐月子選擇/坐月子中心 專業全套服務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懷孕了,除了享受孕育生命的喜悅,忍受身心帶來的些微不適,為迎接新生兒誕生,安排坐月子也是準媽媽的必做功課。

早年的媽媽,生完孩子得自己打理一切,煮食補餐、照顧嬰兒,不假他人之手;現代的媽媽較幸福,不僅有親人悉心呵護,專業的坐月子中心也應運而生,提供孕婦、嬰兒更完善的照護。想在家裡坐月子又不想太勞師動眾的,還有「到府坐月子」服務可選擇。

坐月子中心收費:非都會區價位較低,一天約三千多元;都會區視空間和服務內容,一天四千多元到兩萬元的價位都有。有的坐月子中心,住滿天數可打折,或不吃坐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可以減價,但有些會加收處理費,要問清楚。

●醫院附設或專業中心

坐月子中心種類,大致有醫院附設或專業的坐月子中心,一些歷史悠久或口碑好者較為搶手,尤其是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可以在懷孕12周,胎兒大致穩定後,就接洽登記,一般坐月子中心約在懷孕24周就可登記,太晚訂,很可能住房不能連貫,中間還要搬房間。

●標榜高檔有機

台北市近年出現一天七千元至兩萬元的高檔坐月子中心,空間設計、裝潢,媲美五星級飯店,還有絕佳景觀,坐月子餐每天提供三正餐、三點心,強調有機調理、高纖養生,當然也少不了生化湯、藥膳湯、泌乳茶、月子飲、解渴茶等,還有專屬營養師提供飲食建議,及各項運動設施,幫助媽媽逐步恢復身材。

●標榜售後服務

都會區坐月子中心愈開愈多,競爭激烈,有的坐月子中心就標榜售後服務,像是離開坐月子中心後,寶寶有疝氣或喝奶等問題,還可以跟坐月子中心的醫師或護理人員詢問。

●選擇前,你該問清楚…

1.瞭解嬰兒房護理人員的數目和素質。

2.會不會有人參觀,就動不動敲門給人看房間。

3.詢問如果寶寶生病,是媽媽自己照顧或嬰兒房人員照顧。

4.有無小兒科或婦產科醫師提供巡房諮詢服務。

5.到坐月子中心的方便性。

6.護理人員有否協助產婦擠奶,直到乳腺暢通,或做護理孕婦及嬰兒等衛教。

7.房間有無窗戶,保持空氣流通。冬天有否暖氣。

【2009/11/01 元氣周報】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