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坐月子選擇/到府坐月子 婆媽省事 產婦自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收費:每天八至九小時服務,視居住地區和服務天數,還有全套、不買菜、不做月子餐等,一個月收費從兩萬九千元到五萬兩千元不等。

服務內容:不少產婦會聽到婆婆、媽媽嫌坐月子中心收費太貴了,還不如自己人坐月子來得仔細。如果婆婆、媽媽有三頭六臂,能同時照顧產婦、胎兒就好,就怕心有餘力不足,這時不妨考慮到府坐月子的服務,兼顧在家坐月子及有人幫忙雙重好處。

像是彭婉如基金會,就有「到府坐月子」,經過培訓的坐月子人員,可以到家協助生產後兵荒馬亂的家庭。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打著基金會培訓名號的坐月子人員和孕婦接洽,基金會提醒,最好是通過培訓遴選,領有結業證書,並經由基金會安排陪同媒合簽約,人員素質會比較有保障。

也有一些提供坐月子餐送到家的服務,選擇很多,不妨上網比較或多打聽,就可分擔婆婆、媽媽部分負荷,不必再採買做菜,較能專心照顧小寶寶和孕婦。

【2009/11/01 元氣周報】

孕婦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