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懷孕25周遊日跌倒破水費用破千萬 她搭專機回台200萬保子

本土醫療專機護送楊姓女子回台灣,機上甚至備著上千萬元的新生兒專用的呼吸器。
本土醫療專機護送楊姓女子回台灣,機上甚至備著上千萬元的新生兒專用的呼吸器。
盧立華/提供

楊小姐28周時以自然產生下1310公克男寶寶,昨天順利出院,寶寶已近3000公克。<br />台北長庚/提供
楊小姐28周時以自然產生下1310公克男寶寶,昨天順利出院,寶寶已近3000公克。
台北長庚/提供

懷孕25周的楊小姐,今年5月跟先生至日本旅遊,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在浴室跌倒,大量破水,緊急送至當地醫院安胎,住院10天,仍有早產跡象,如在日本生產,接生費用連同保溫箱,花費恐超過千萬台幣。

孕婦緊急搭乘本土SOS醫療專機返台,花了145萬元,當時胎兒體重才985公克,返台後立即住進台北長庚,接受抗生素治療及安胎,順利在28周時以自然產生下1310公克男寶寶。昨天順利出院,寶寶已近3000公克。連同日本醫療費用、台灣安胎生產費用,全部花費約200萬元。

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指出,這可能是國內首例身陷早產危機的孕婦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安胎的個案,以前類似個案均選擇在國外生產,但生產及後續醫療費用驚人。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盧立華表示,醫療專機在5月9日深夜抵達大阪關西機場,隔天清晨護送楊姓女子回台,由小兒科醫師隨行,機上還備著上千萬元的新生兒專用呼吸器。

蕭勝文表示,臨床顯示,孕婦懷孕20到28周較適合出國,但如果只是單純旅遊,仍不建議出國。如有高危險妊娠、出血、破水、多胞胎、前置胎盤等問題,更不能出國。

孕婦 早產兒 高危險妊娠 前置胎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