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不只孕媽 受孕前老爸飲食習慣也影響孩子健康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除了媽媽在懷孕期間是否抽菸或喝酒之外,爸媽在生育行為之前好一段時間有無肥胖或不良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孩子的健康。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警告,在受孕之前,父母的飲食和是否嚴重過胖,會對「孩子的成長、發展及長期健康帶來深遠影響」。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應加強「懷孕前風險因子」的意識。

研究人員總結:「受孕前影響孩子終身健康的證據現在這麼具有說服力,呼籲對父母懷孕準備提出新指南,從懷孕前就開始。」

這項研究包含檢視過去文獻和新研究,結果顯示不只是母親,父親的生活習慣也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直接影響。

研究主要作者、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College London)教授史蒂芬生(Judith Stephenson)表示:「懷孕前是關鍵時期,包括父母的體重、新陳代謝和飲食等健康狀況,都可能影響孩子未來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舉例來說,父母任何一方或雙方都肥胖,會提高孩子出現心臟病、中風、免疫疾病和糖尿病的機率。

受孕 肥胖 過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