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便宜+細心 好月嫂半年前就得預約

月嫂知多少。
月嫂知多少。
製表/陳妍霖整理

越老越吃香?有月嫂能客製化,還推出售後服務,因CP質高而傳出好口碑,甚至遠到屏東、國外等到處接案,有月嫂案子接不完,還得請鄰近縣市來支援。因好賺,不少人上課拿證照,新手月嫂變多,但還是有經驗吃香。

42歲楊成瑛育有三子,因孩子長大成人,自己又喜愛孩子,參加培訓課程加入月嫂行列。經驗值才三年的她,因服務細心、耐心,在南投傳出口碑。她說,把每個產婦當作朋友,把新生兒當作自己親生的照顧,就不會有隔閡。

楊成瑛表示,南投有證照合格的月嫂不多,案子都接不完,一年最多只能接8件,東奔西跑,最遠到屏東,有時還得請中彰苗支援,建議最好提前預約,臨時找會找不到。

有產婦說,月嫂技術好、經驗佳,甚至比婆婆或媽媽還要好,得提早搶人,起碼半年前就要預約。

在大學任教的38歲陳昭伶說,去年11月才生產,前年就先預約好,生產完首次當新手媽媽好緊張,容易手忙腳亂,幸好月嫂經驗豐富又好相處,很像自己的母親或婆婆,不僅會調養產後照顧,很會煮,還會指導如何帶小孩。

新竹市月子照顧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總幹事鄒曉蘭說,以往月嫂偏向中高齡,因近年月嫂夯又好賺,有年輕化趨勢,從30歲至40歲都有,新手月嫂變多,但還是有經驗者吃香。

月嫂蔡麗娟有四年資歷,是高雄市社會局2013年舉辦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課程的學員。她表示,一般都是上坐月子服務媒合平台接案。請月嫂的好處是減少家人的奔波,特別是針對已經有大寶的家庭,媽咪比較能兼顧。

坐月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