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當初瞎了才跟你結婚!」盤點網友後悔結婚的8大理由,「6秘訣」助你維持婚姻幸福

你後悔娶/嫁另一半進入婚姻嗎?圖/ingimage
你後悔娶/嫁另一半進入婚姻嗎?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許多人結婚越久對另一半越不滿,甚至不懂為何當初會嫁給他/娶她?究竟婚姻是愛情的天堂還是墳墓?元氣網在臉書粉絲團以男性女性的角度發文詢問網友對婚姻的看法,貼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回響。

什麼事情會讓你後悔娶/嫁錯人?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其實不只女人怕,男人也怕娶錯了妻。究竟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你懷疑自己娶錯對象?來看看網友們的回覆。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什麼事情會讓「女人」後悔嫁給現在的老公?「他跟我說會養我一輩子,結果我苦了半輩子」、「沒錢的時候」、「外面欠一堆債,沒房,平時沒有關心問侯」、「40歲以後就只剩下一張嘴」、「惱人討厭的公婆,堅持帶婆婆來家住」、「嫁進去發現他的媽跟家人比鬼還可怕!所以嫁人一定要先探聽是對的!」、「小小鳥(性器官大小)」、「換新工作,發現同事都很帥的時候」、「沒有第一時間護著老婆,每次都因為別人罵老婆,朋友永遠比老婆重要」、「生孩子的時候」、「沒擔當的男人,還是三寶(媽寶,哥寶,姊寶)」、「政治、信仰理念不同」、「10個女人結婚9個後悔!要不是有小孩早放生了!」、「摳阿頭,錢打24個結」、「不停的背叛,只想一輩子玩樂人生」、「夫妻看久就厭了」、「吵架的時候」、「什麼事會讓我們後悔結了婚」。

什麼事情會讓「男人」後悔娶現在的老婆?「娶的第一天就後悔了」、「生小孩的時候」、「新公司的女同事一個比一個還漂亮的時候」、「妯娌間有問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好說」、「沒讓她過好日子...」、「讓你戴綠帽、狂花錢」、「婚後身材變太胖」、「嘮叨狂碎碎念」、「看著別人老婆從小女友變成大媽時」、「生小孩後胸部縮水」、「吵架的時候」。但很多男性網友怕留言後會引起家庭失和,紛紛回覆不想活了才會回答、你確定能在這裡發言?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也有許多男/女網友表示不後悔結婚,分享維持婚姻關係的方法。「我們結婚已經24年了,感情越來越越好,越來越珍惜對方,不會後悔!當初很多人說我們八字不合,我說合不合不在與八字,而是想法生活理念,互相尊重互相扶持。」、「不後悔..人生自有定數,遇到的都是來淬鍊妳的」、「沒有這樣想過….越久感情越好」、「相識自是有緣,夫妻相互尊重,把對方的優點記在心頭,對方的缺點忘掉,平安沒事,一輩子都幸褔」、「夫妻吵架是家常便飯,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結婚磨合,難免會有不同的意見和衝突,如果後悔想要離婚,就想想對方的優點和戀愛時的甜蜜,用正能量抵銷負能量,也可以兩個人在工作之餘,參加宗教活動和慈善團體,可以得到人生的啟示和看到不幸的人,珍惜當下的幸福!」。

根據網友的回覆,整理男女網友後悔婚姻的原因如下:

1.經濟問題:婚後發現經濟困難,丈夫無法兌現承諾養家,妻子沒有經濟獨立。或婚後生活品質下降,沒有實現婚姻中的期望和幸福感。

2.婆媳問題跟婆婆、妯娌間關係緊張,妨礙了婚姻的和諧。

3.吵架頻繁:婚後夫妻吵架頻繁,導致關係緊張,無法和諧相處。

4.外貌變化:擔心婚後伴侶變得不再吸引人,如妻子生育後身材變胖、老公禿頭大肚。

5.預期落差:婚後發現生活不如預期,對婚姻產生厭倦感。

6.理念不合:政治、信仰、價值觀等理念不同,導致夫妻關係不和諧。

7.外界誘惑:在工作中或其他地方遇到比配偶更有魅力的人,誘發外遇或思想紛擾。

8.第三者介入:婚後發現配偶對外有不正當關係,引發不信任和猜忌。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維持婚姻幸福的6秘訣

在進入婚姻後,對夫妻來說是新的生活跟挑戰。以下6個方法有助維持婚姻的穩定和幸福:

1.溝通與理解:建立良好的溝通模式是維持婚姻的重要基礎。夫妻應該開放地交流彼此的想法、感受和需求,並且理解對方的觀點,以建立互相支持的關係。

2.互相尊重:尊重是維持婚姻關係的關鍵。夫妻應該互相尊重對方的意見、價值觀和空間,避免指責、輕視或羞辱對方。

3.共同目標:夫妻應該確立共同的目標和價值觀,並共同努力實現這些目標。透過合作和支持彼此,可以增強夫妻之間的連結和信任。

4.包容和寬容:在婚姻中,不可避免地會出現磨擦和衝突。夫妻應該學會包容和寬容,接受彼此的不足和錯誤,並且懂得原諒和忍讓。

5.共同成長:婚姻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夫妻應該共同成長、相互支持和鼓勵對方追求個人和共同的目標。透過持續學習和成長,可以增強夫妻之間的連結和親密度。

6.保持浪漫和激情:儘管婚姻中會出現日常生活的琐碎和壓力,但夫妻仍應該努力保持浪漫和激情。定期安排兩人時間、進行浪漫活動和表達愛意,可以增強夫妻之間的感情連結。

看完以上網友分享了男女性後悔婚姻的多種原因,通常反映了婚姻中的問題和挑戰,包括經濟、家庭、價值觀和溝通等方面的挑戰。因此,建立良好的溝通、尊重和支持,以及共同努力解決問題,是維護婚姻穩定和幸福的關鍵。

延伸閱讀:

女人結婚才有依靠?媽曝血淚史反駁爸「嫁你倒楣下半輩子」

婚姻是墳墓,離婚是重生,小三愛來盜墓?踏入婚姻前必「思考6問題」

無法忍受夫不願吃虧,妻訴請離婚!專家點出「讓婚姻走到絕路的10大地雷」

婚姻關係 結婚 離婚 婆媳問題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