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一開始就想逃,乾脆別進去最好!呂秋遠籲為這「10理由」結婚,務必三思

聽健康

00:00/00:00

結婚很簡單,但是離婚很困難」。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離婚對方願意簽字,就會輕如鴻毛,對方不願意簽字,就會重如泰山。婚姻是很難的,一開始就想逃,乾脆別進去最好。如果出現以下10個徵兆,務必考慮清楚。

1、「因為懷孕」

呂秋遠表示,一個沒有愛的雙親家庭,不會比一個有愛的單親家庭要好。婚姻是責任,但是不可以因為責任而進入婚姻。如果想生下來,那就要有獨力扶養的心理準備,不要以為把責任加在對方身上,對方就會一直心甘情願就範。「妳用懷孕要他結婚,他就會用外遇跟妳離婚」。

2、「因為年紀到了」

呂秋遠表示,把自己定位成有賞味期的產品,然後等著被顧客盤點下架,這是怎麼回事?就算想要小孩,不婚生子也是一種選擇。如果年紀到了,剛好身邊的人是誰就跟誰結婚,「幸福的機率,大概就跟中大樂透一樣高」。

3、「因為寂寞」

呂秋遠表示,當朋友陸續結婚,帶小孩來參加同學會,感覺一定很糟糕。但是因為寂寞而結婚,很快就會發現,明明兩個人還是寂寞,比起一個人的寂寞,更令人難過。

4、「因為想脫離原生家庭」

呂秋遠說,結婚就可以脫離原生家庭?對於某些人來說,或許就像是白馬王子解救高塔中的公主一樣。但是,進入另一座高塔,真的會比較好嗎?都成年了,如果一個人都沒勇氣離開這個家庭,如何有勇氣進入另一個家庭?「而且妳確定,新家比舊家好?」

5、「因為朋友說他很好」

呂秋遠說,妳朋友怎麼不跟他結婚?妳覺得很好才是好,朋友覺得他很好,請把她當情敵就好。要跟他一起生活的是妳,不是她,朋友看到的都是他好的一面,聽的都是妳抱怨的那一面,是好是壞都是妳自己承擔,關她什麼事?

6、「因為在一起久了」

呂秋遠表示,在一起久了,不見得就很了解妳。而且在一起久了還不想結婚,妳要不要先想想,彼此之間有沒有什麼問題?他的財務、個性、家庭,妳真的了解、真的放心嗎?

7、「因為兩個人一起住生活費比較低」

8、「因為爸媽要妳結婚」

呂秋遠表示,同居也可以省生活費,「再說一次,離婚很麻煩的」;如果對方父母要求結婚,要想想有什麼陰謀,是不是只想要妳代替媽媽來照顧這個媽寶;如果是自己的父母催婚,是不是怕妳以後沒有人要?「如果是前者,不要這麼折磨自己;如果是後者,不要這麼折磨別人」。

9、「因為他很有錢」

呂秋遠表示,不要跟豪門結婚,你自己就是豪門。富一代通常很忙,富二代通常錢都還在爸媽手上。婚姻關係中,貧窮不會要人命,背叛才是。婚姻中有錢很好,沒錢自己賺更好。

10、「因為報復」

呂秋遠表示,為了報復前男友,證明自己有人要,「不是報復他,是報復自己」。結婚以後,前男友只會嘲笑妳,不會幫妳付離婚時的律師費。

呂秋遠表示,事實上,妳只能因為一個原因結婚,「就是愛」。妳可以因為愛,而決定承擔責任,但是不要因為種種世俗的原因,而決定結婚。就像網路流傳的那句話:婚前腦袋進多少水,婚後眼睛就流多少淚。不要相信對方可以給妳幸福,幸福是自己給的,其他任何人都給不起這麼昂貴的東西。

【延伸閱讀】

你常回娘家幹嘛!3警訊讓你在婚前嗅出公婆本性

影響婚姻品質,也干擾到身心!專家曝2事一定要與另一半有共識

結婚 婚姻關係 外遇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