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真男人思維!爸爸理直氣壯說「不幫老婆做家事、帶小孩」 卻獲得女性叫好,全職媽媽更是稱讚

媽媽寶寶

因為我做了我做為父親和丈夫應該做的事情。我下廚、我打掃、我洗衣服、我照顧孩子。我不是在幫助我的妻子做這些事情,因為那本來就也是我的工作。圖/ingimage
因為我做了我做為父親和丈夫應該做的事情。我下廚、我打掃、我洗衣服、我照顧孩子。我不是在幫助我的妻子做這些事情,因為那本來就也是我的工作。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我不幫我老婆做飯,我不幫我老婆照顧孩子,打掃,洗衣服,不。」這段話大概可以激怒全世界女性,而這位爸爸卻說得理直氣壯,還讓女性們一直稱讚!

美國一位父親J.R. Minton因為一段影片中超Man的宣言,吸引網友目光,吸引了超過600萬人的關注。

J.R. Minton與妻子結婚四年,他們一共育有四個孩子。這位爸爸在影片的一開始,說了這樣一段話:「我不幫我老婆做飯,我不幫我老婆照顧孩子,打掃,洗衣服,不。」這段話大概可以激怒全世界女性,而他卻說得理直氣壯。

真男人的思維

但他話鋒一轉,做出解釋:「因為我做了我做為父親和丈夫應該做的事情。我下廚、我打掃、我洗衣服、我照顧孩子。我不是在幫助我的妻子做這些事情,因為那本來就也是我的工作。改變你說話的方式,改變你的思維方式,然後長大,成為一個男人。」

一定有很多女性在螢幕前拍手叫好!實在太認同這段話,因為大多數的男性都還是認為做家事、帶小孩,是在幫忙另一半。這代表他們認定這是屬於女性的工作。

全職媽媽不該被低估

記者採訪J.R. Minton,問他為何公開說出這番話?他解釋,他的妻子是一位全職媽媽,而他發現全職媽媽往往被貶低,他說:「我發現老婆在家庭中的角色一直被朋友、家人以及所有人低估。這讓她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同時也覺得她應該永遠感激我賺錢養家。但這是落伍的觀念。」

他繼續說:「我從我的工作中賺錢,但是是她給了我去工作的機會。擁有一個全職媽媽,對我和孩子們來說是一種榮幸,老婆像是我的合作夥伴,而不是我的員工......所以我對我們的房子和孩子也負有同樣的責任。」

改變說話的方式

在影片中,J.R. Minton要求人們改變思考和說話的方式。「改變心態的最快方法就是改變你的『詞彙』,我們的言語直接反映了我們的思維和感受方式。」這是他為何在影片一開始說「我不幫我的妻子帶孩子」的原因。

另一半不做家事,或是家事分工不均,一直是夫妻爭吵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每位丈夫都有像J.R. Minton的做為,認為家事、孩子都是自己的本分,即便太太是全職媽媽,這世界離婚的夫妻會少很多很多!

延伸閱讀:

天使婆婆!媳婦顧孩崩潰line求救,婆婆秒回:很開心找我幫忙,現在搭車趕去

媳婦最想要的婆婆人選!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問題」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責任編輯:陳學梅

全職媽媽 夫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