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這是你一生中最糟糕的狀態!經歷3次剖腹產卻被老公嫌棄 網友 :妳絕對有權利生氣

媽媽寶寶

經歷3次剖腹產卻被老公嫌棄!網友:妳絕對有權利生氣。圖/Ingimage
經歷3次剖腹產卻被老公嫌棄!網友:妳絕對有權利生氣。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產後媽媽有多忙,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忙著育嬰、忙著家務,職業媽媽甚至還要奔波於家庭與工作之間。

正因為每天生活像陀螺轉個不停,大部分的媽媽對於產後身材,通常都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以致於瘦身的路一直遙遙無期。

剖腹產後的肚子,換來老公嘲笑

然而,這位媽媽就因為產後身材,在英國育兒網站Mumsnet評論上發表一則引起公憤的貼文!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經歷了三次剖腹產的媽媽,在文中透露她的丈夫先是嘲笑她體重增加,甚至對她的「肚子」咯咯笑說,「顯然更多的皮膚露出來了喔」,在網上立即引發了媽媽們的集體憤怒。

而她也無奈傷心地說,「其實,對於身材問題我本來就很焦慮,而且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沒想到老公一句「你的狀態可能是你經歷過的最糟糕的!」當下讓她欲哭無淚,即便忍住了不生氣,但是內心還是很傷心。

家庭工作兩頭忙,體重飆升

為了夫妻關係,她只能隱忍,但不得不在貼文中承認,其實自己是受傷的!

她也進一步解釋說,除了生了三個孩子和進行了三次剖腹產外,她還從事全職辦公室的內勤工作。為了不讓體重繼續飆升,她吃得不多,每天只在晚餐時吃上一頓。

「我不是一個大胃王,我一整天只吃晚餐,還有一塊巧克力和一杯茶。」化悲憤為力量她話鋒一轉說,「我從今天起要繼續鍛鍊,而且一直鍛鍊!」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網友:妳絕對有權利對他生氣

想當然,貼文一出立即引起公憤,大部分的人都感受到她的難過與悲傷,同時對於老公的粗魯言論感到不可思議,也同情說到,「妳完全有權利對他生氣,他對你的傷害,令人難以置信。」並且提出中肯建議,「開始鍛煉身體,而且吃得好、多喝水,這會讓你感覺越來越好!」

後來,這位媽媽更新帖子提到,兩人在真心道歉後已經和好。「對於自己的不當言論,他已經道歉了,說完他也覺得自己很糟糕。」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別急!記得給身體一些時間

產後媽媽日復一日忙於家庭,自然沒有多餘時間照顧自己的身體,久而久之就會累積對身體外觀的不滿,甚至自卑起來。

給每一個當母親的妳,產後操之過急想要回到過去的體態,很容易傷害到身體呢;只要留意飲食不要過油,避免高糖及高熱量就可以。大多數媽媽在產後體重會減輕5公斤,生產後的第一個星期,水腫的問題會漸漸改善,進而體重會更輕盈些。

但是,脂肪並不會消失,還是要藉由飲食與運動的調配,每週建議最多減掉0.5到1公斤,畢竟身體歷經懷孕期的劇大變化,產後也記得多給自己時間來恢復。

然而家人的支持與體諒,也才是媽媽們的最大鼓勵。

延伸閱讀:

婆婆好意幫整理?夫妻度蜜月回家,媳婦重要東西被丟!哭訴:隱私權被侵犯

孕吐難受、身材走樣,老公薪水多她一倍卻要「產檢費AA」孕婦嘆做人好難!

男友vs老公差很大?4大情境讓人妻超有感:婚前無話不說,婚後無話可說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經歷了三次剖腹產的媽媽,聽到老公說,這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狀態」直接心碎,網友 : 妳絕對有權利生氣,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剖腹產 身材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