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婚姻是墳墓,離婚是重生,小三愛來盜墓?踏入婚姻前必「思考6問題」

結婚是踏入墳墓,離婚是復活重生?圖/123RF
結婚是踏入墳墓,離婚是復活重生?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今許多長輩仍認為婚姻是女人的歸宿,只有結婚生子才能幸福。但真的是如此嗎?婚姻到底是愛情的堡壘、天堂,還是墳墓?有些人的厄運正是從婚後才開始,若不幸嫁錯郎,婆媳問題、生子壓力、家庭暴力...,婚後的生活宛如人間煉獄;此時,有些人就會斷捨離,果斷離婚逃離「愛情的墳墓」,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對此,元氣網在臉書粉絲團詢問大家對婚姻的看法,「結婚是墳墓,那離婚是什麼?」,引起網友廣大網友留言回覆對婚姻的看法,多數人認回離婚是解脫、自由、天堂。對於結婚與離婚,你的想法為何?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對婚姻的看法,你偏好哪一種?

有網友表示,離婚是通往重獲新生之路。「離婚是走向天堂!自由的香氣」、「人生新的里程碑」、「生命的後花園」、「重生的機會」、「人生無限美好時光!」、「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離婚是幸福的開始」、「浴火重生」、「爬山,從谷底開始爬向高峰」、「二次投胎,好好再來過美好的人生」、「解脫~重獲自由」、「結婚是墳墓,離婚是真面目」。

更網友表示,離婚後再婚是再踏入墳墓。「再婚就是執迷不悟!」、「離婚是開始下一個墳墓」、「外面的人想跳進去;裡面的人更想逃出來」、「死裡復活,然後準備再踏入墳墓」、「離婚是撿骨,再婚是重新下葬」、「找更好的風水寶地」。

也有網友表示,結婚是圓滿家庭的開始,不鼓勵離婚。「結婚是圓滿家庭的開始,也是人生課題的學習。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夫妻應知足常樂,互相忍讓」、「今時今日年輕人離婚好平常,但會影響小朋友心靈創傷」、「結了婚有情有義者有血有淚,若遇到婚後不如意,第一定會為孩子的前途咬牙忍住,盼望著孩子平安順利長大成人」、「對婚姻幸福的來說離婚是地獄」。

除了以上留言,也有一些有趣的網友回覆。「離婚是屍變,從墳墓爬出來」、「離婚是在棺材裡醒過來!復活」、「很多人爬出墳墓一段時間後~還會再度入墳墓!重溫墳墓夢」、「到過陰間一回,又起死回生」、「被小三盗墓」、「穢土轉生」、「脫離苦海,得道升天」、「開棺發財」、「離婚是移除墓園」、「自己爬出來掃墓」。

網友分享「愛情繆理論」

其中一個網友更分享「愛情繆理論」,來看看網友對婚姻感情的觀點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

渴望愛情 → 不知死活

物色對象 → 活得不耐煩了

相親 → 為自己的墓地看風水

愛慕 → 大限之期不遠矣

表白 → 自掘墳墓

拒絕 → 死裡逃生

談戀愛 → 這不是玩命是什麼

寫情書 → 為自己的墓地分期付款

冷戰 → 苟延殘喘

分手 → 千鈞一髮

破鏡重圓 → 該來的還是要來

求婚 → 教唆自殺

儲蓄結婚基金 → 投保壽險

訂婚 → 一隻腳已經踏進了棺材

結婚 →雙雙殉情

第三者 → 盜墓

移情別戀 → 遷墓

離婚 → 置之死地而後生

訂婚宴客 → 追悼會

結婚宴客 → 超渡法會

親朋好友 → 奔喪大隊

包紅包 → 慰問金

公證結婚 → 由法院出具死亡證明

集體結婚 → 集體自殺

結婚熱潮 → 爭先恐後趕著去死

理想的結婚對象 → 人間淨土

結婚多次的人 → 示範公墓

婚友社 → 葬儀社

婚姻專家 → 公墓管理員

結婚紀念日 → 清明掃墓節

一般狀況結婚 → 壽終正寢

閃電結婚 → 猝死

先上車後補票 → 爽死

奉子之命結婚 →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對婚姻猶豫不決 → 生死一瞬間

假結婚 → 裝死

異國之戀 → 客死他鄉

女人總是引誘男人走向愛情的墳墓 → 最毒婦人心

男人總是帶著女人奔向愛情的墳墓 → 無毒不丈夫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進入婚姻前 該思考6個問題

結婚是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需要好好思考和衡量,切莫一時興起衝動踏入婚姻。在進入婚姻之前,你該問自己的以下6個問題:

1.慎選交往的對象:找到適合自己、能夠相互尊重、信任和支持的伴侶,能夠共同經營一段幸福的婚姻。不要因為壓力而草率地選擇對象。

2.了解雙方家庭背景: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涉及到雙方家庭的背景和價值觀。了解對方的家庭背景,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瞭解對方,避免未來出現矛盾。

3.婚前應談好條件:婚姻需要共識,包括婚後的生活規劃、財務管理、子女教養等等,應該在結婚前討論清楚,確保雙方在未來的日子中能夠相互支持。

4.婚姻需努力經營:婚姻不是一個靜態的狀態,需要雙方不斷地努力經營。學會溝通包容、理解和妥協,經常表達對對方的關心和愛意。

5.婚姻非人生必需:結婚是一個人生的選擇,並不是所有人都必須結婚。如果你覺得單身也能過得很好,那就不要被壓力或別人的期望左右自己的選擇。

6.不要急於做決定:結婚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不要急於做出決定。要好好地了解自己和對方,思考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再做出決定。

要遇到好的對象不容易,結婚也不一定就有依靠,還是要有能力養活自己,自主決定過想要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已經結婚的若不幸福勇敢斷捨離,還沒結婚的先仔細思考是否適合自己,祝大家都能往想要的幸福邁進!

延伸閱讀:

女人結婚才有依靠?媽曝血淚史反駁爸「嫁你倒楣下半輩子」

富養VS窮養,親眼見證階級複製!網友嘆:沒錢不要生小孩

無法忍受夫不願吃虧,妻訴請離婚!專家點出「讓婚姻走到絕路的10大地雷」

結婚 婚姻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