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婚姻觀:最重要的是雙方願意為彼此著想、希望對方快樂

媽媽寶寶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婚姻觀。圖 / 翻攝網路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婚姻觀。圖 / 翻攝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出道21年的「零負評女神」林依晨,歷經結婚生女,對於婚姻更是有自己的獨到見解!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自2011年宣布暫別電視圈到現在,終於睽違12年,在粉絲的引領企盼下回歸小螢幕!預計在2023年底播出的公視《不夠善良的我們》飾演忙碌的職業婦女,以及成功奪愛的第三者,這與她平日形象真的大相逕庭。

在2021年低調產下女兒「小小林」,升格人母的林依晨,身為人氣與資歷兼具的演員,為了兼顧家庭與工作,她就坦言說:「自己簽約的工時,就是大約每天10小時,因為有足夠的休息,才會有好的作品。」

圖 / 翻攝網路
圖 / 翻攝網路

在《不夠善良的我們》中,林依晨與許瑋甯將飾演糾纏了十二年的情敵,藉雙女主的情節安排隱喻著,「在跑道上一路往前的我們,雖專心看著前方,但當我們察覺旁邊越過的黑影時,卻總是忍不住望向了另一個跑道的敵人,有時她激勵了我們更加賣力,也或許我們因分心而絆倒了自己。」劇情演繹著女性面臨工作家庭與情感的各種糾結 ,令人期待。

甜認,媽媽工時比拍戲長一點

正在緊鑼密鼓拍戲的她,收工後還要兼顧媽媽身分,她笑說,好像回到20年前邊上學邊打工的狀態,但是跟過去相比,當媽的工時是24小時不間斷、沒放假的,她感嘆說到:「所以,還是當媽媽的工時長一點。」

圖 / 翻攝網路
圖 / 翻攝網路

婚姻觀:把對方的感受,放在自己前面

成為人妻之後,林依晨和老公林于超婚姻幸福,但因為彼此工作的關係,依然維持遠距離的婚姻狀況。不過,即使分隔兩地,高情商的林依晨對自己的老公可是評價極高,她就說過,「如果說,我是把別人感受放在自己前面的人,他比我還嚴重。我們都喜歡照顧別人,所以很適合在一起。」

除此之外,林依晨對於婚姻,也有自己的獨到見解!

「一個人其實也可以過得很好,不一定要投入婚姻。可是一旦妳決定要投入,就不能隨便找個人嫁了算。」

「我現在真的沒有男閨蜜,因為我不想讓老公的心懸在那裡。」

「當妳決定嫁給一個人,就是認同他的人生觀,跟他在一起會讓妳成長會讓妳快樂。」

「如果退一步,大家可以活得比較舒心自在,那我願意去當那個退一步的人」

「所謂的真愛,就是必須要不斷地經歷被考驗的過程,但只要通過考驗,它就會鍍上一層金,讓你們彼此的感情更加深厚。」

「婚姻最重要的是雙方都願意為彼此著想、希望對方快樂,這樣你們會願意努力,共同想出解決的方法。」

「有句話說,所謂的門當戶對指的不是家世,而是你們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彼此的價值觀都很相似。」

圖 / 翻攝網路
圖 / 翻攝網路

愛自己:快樂要比不快樂的多

每個人都會想對父母、孩子以及另一半,付出更多的愛,她也不例外,但是她認為對自己的愛 「才是一切的源頭」,只有懂得愛自己,先把自己照顧好了,才有能力照顧所愛的人。除了工作,她會留給自己更多時間,在孩子有人照應的時候,她會看書、看電影,或是找朋友聚會,「我會盡最大的可能,和自己獨處,或者多和外界接觸」。

「怎麼樣算愛自己呢?我覺得,那個讓自己開心和痛苦的界線,這個感受自己應該蠻清楚。」

「我的大原則是,至少快樂要比不快樂的多,這樣就OK了!」

「先愛自己,讓自己快樂地發光,靠自己發電最可靠。如果是依賴討好別人給你電力,隨時可能會斷電。」

圖 / 翻攝網路
圖 / 翻攝網路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婚姻觀:最重要的是,雙方都願意為彼此著想,希望對方快樂,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修杰楷把老婆寵成女兒!賈靜雯放閃大讚老公讓她如此幸運,放心追夢

爸爸從小疏於關心,言承旭骨子裡自卑感作祟!單親小孩不想輸

昔墜馬意外與死神擦身!林志玲的優雅之道:遇到問題時「這樣面對」

責任編輯:陳學梅

林依晨 婚姻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