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要媳婦母親節包紅包,婆婆打開看到數字氣瘋! 網友:金額寓意「長輩長命百歲」

婆媳相處之道是許多人摸不透的課題,一名媳婦發文指出,在母親節即將到來時,被婆婆要求包紅包以示孝順。圖/ingimage
婆媳相處之道是許多人摸不透的課題,一名媳婦發文指出,在母親節即將到來時,被婆婆要求包紅包以示孝順。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婆媳相處之道是許多人摸不透的課題,一名媳婦發文指出,在母親節即將到來時,被婆婆要求包紅包以示孝順,儘管媳婦不滿,但還是包給婆婆,沒想到婆婆打開紅包時,看到裡面金額氣瘋了。

要媳婦「包紅包」婆婆打開後氣瘋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抱怨,婆婆認為身為媳婦的她,母親節時也應包個紅包,所以原PO就乖乖地包了新台幣120元,怎料婆婆收到後卻更生氣。

對此,不少網友發文回覆,「她覺得少兩個零,所以森77」、「婆婆表示,妳這是在侮辱我嗎?往後妳別有好果子吃了!」、「妳把『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放哪兒了?包個一元的過年發財金就可以啦」;不過也有網友說,「妳這個數目給小孩勉強可以, 給長輩的話實在是太不尊重,還有貶低的用意」、「不管妳喜不喜歡這個婆婆,都不能用這種方式侮辱人」。

120元寓意「祈求長輩長命百歲」

事實上,120元是台語呷百二諧音,代表祝福對方活到120歲,一般都是祝壽時祈求長輩長命百歲,平安健康的意思。因此也有網友指出,「妳遞上紅包沒祝婆婆呷百二喔?有講的話,看到那金額就不會生氣啦」、「我會說吉祥數字,讓她呷百二」。

延伸閱讀:

「兒子的家我有資格住」婆婆硬搬來住,厚臉皮討1萬孝親費!

長輩親情勒索每月3萬孝親費!5方法與長輩商討

婆媳住3個月就鬧翻!人夫一招解決 沒有惡婆婆,只有無能的老公

責任編輯:陳學梅

紅包 媳婦 婆媳 母親節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