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母親節「禁休」媽媽卻逼她排休陪過節!櫃姐崩潰:親情勒索煩不煩?

一名媽媽要子女休假陪她過母親親節,擔任櫃姐的女兒因公司「禁休令」走不開,被媽媽罵「不孝」。
一名媽媽要子女休假陪她過母親親節,擔任櫃姐的女兒因公司「禁休令」走不開,被媽媽罵「不孝」。

聽健康

00:00/00:00

母親節將至,大家都能休假好好陪伴媽媽嗎?昨(9日)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指出,自己是百貨公司的櫃姐,母親節檔期正是他們忙碌的時候,公司也祭出母親節「禁休令」,不過,原po的媽媽卻堅持要女兒當天中午一定要陪她吃飯,甚至開始情緒勒索,令她相當困擾。

網友抱怨,自己是賣鞋專櫃的櫃姐,每年到了母親節檔期幾乎都忙到連水也不敢喝,昨天原po發現媽媽就在她工作水深火熱之際,連打了7通電話給她,原以為有什麼急事,結果是要她14日母親節當天中午,一定要出現在餐廳裡。

網友解釋,因為公司規定「禁休」所以不可能到場聚餐,但這讓母親十分不諒解,「她就罵我不孝、不知好歹,餐廳的錢是姐姐和姐夫出的我也不去,罵我都多久沒幫她過母親節什麼的。」

她無奈表示,一定要這樣「情勒」嗎?4月底時她明明已經買蛋糕也包紅包了,而且平時自己在外租屋,媽媽也沒在關心,「每次打電話就是親情情緒勒索,煩不煩啊?」

網友看了也同情原po的遭遇:「為了工作又不是不想去,只會情勒自己小孩」、「現在有的家庭為了避免人太多訂不到喜歡的餐廳而提前慶祝的,真的非得在母親節當天才算慶祝嗎」、「跟老媽說去餐廳吃了公司會開除我,你要養我嗎」、「百貨週年慶真的不是人幹的,生病還要打完針衝去上班,人手調度不足又不能亂請工讀生,不是當事人都不會體會的累 !」、「工作性質是這種的,還遇到不會體諒的母親,真是辛苦了」。

延伸閱讀:

情緒勒索無所不在!家人、伴侶、老闆、朋友,你遇過幾種?

童年被否定、長大羞辱人...有「羞辱創傷」卻不自覺?

如何擺脫罪惡感?諮商心理師教2方法,擺脫情緒勒索!

責任編輯:陳學梅

情緒勒索 家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