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錢我在賺、家務我也做,那我需要這個老公幹嘛?」7年家庭主夫老公拒回職場,年薪250萬太太想離婚

媽媽寶寶

老公「當家庭主夫7年」拒回職場。圖/ingimage
老公「當家庭主夫7年」拒回職場。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Decard》近期發文說到,她坐完月子沒多久就回去上班,老公則是一名人妻在家照顧小孩,但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家庭開銷變重,老公竟然不斷找理由不願回職場,讓她動了想離婚的念頭,原因是「錢我在賺、家務我也做,那我需要這個老公幹嘛?」

一人扛起家庭支出

原PO哀怨說,「結婚8年,我每天像個陀螺轉不停,拚了命維持這個家的經濟水平⋯。」老公自從孩子出生後就離職待在家,說是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期間都是由她一人扛起家庭支出,每月開銷至少15餘萬。包括房貸6萬、孩子開銷2萬、水電保險雜支1.5萬、飲食3萬,還要給老公薪水3萬,讓她這些年根本存不到錢。

老公體諒她工作辛苦,「家務及小孩他7、我3」,但原PO後來發現,每天下班回家除了需要負擔她的部分家務工作外,老公要孩子「假日去找媽媽」,因為平常都是他在帶小孩。以致於她回到家工作之外的休息時間,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各種理由「拒回職場」

原PO接著說,後來小孩長大3歲就送幼兒園,老公有沒有要上班的打算。

平常在家就是打掃、洗衣,偶爾做飯給孩子吃,其他時間都是在打球、打電動、騎腳踏車。夫妻倆曾為此討論多次,但老公卻總是有各種理由拒絕,甚至拿小孩當作藉口,最終也不了了之。

後來小孩上了小學,原PO再次提議,希望老公能回到職場工作。

但老公又說,「孩子0至6歲的時候,我24小時全年無休,孩子去上小學了好不容易能輕鬆點,想先休息。」但這一休,又是2年過去。如今,孩子都要上3年級了,老公仍不願意回去工作,並說自己已離開職場7年,找不到什麼好工作,

原因是,「要我回去上班對我不公平。」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想要離婚,卻要「付出代價」

這讓原PO心裡很不是滋味,「我開始有了離婚的念頭,錢是我在賺、平常家務我也有做,那我需要這個老公幹嘛?」沒想到當老公得知她的想法後,竟表示自己當全職爸爸很辛苦,考量他這些年來「為了家庭沒收入」,要求原PO必須把財產分他一半。

她無奈表示,自己雖然年薪250萬,加上老公時不時就討獎勵,說他顧家很辛苦要求旅遊、買東西,「這幾年下來根本沒辦法存錢,想買的包包都不捨得買,都拿去儘量滿足他」,卻沒想到對方直到最後一刻心裡想的還是錢,讓她徹底心死。

網友評價兩極

文章曝光後,網友評價兩極,紛紛留言「我只能說帶小孩不是那麼簡單,自己帶一天發現上班輕鬆多了」、「性別換一下,如果是全職媽媽,大家應該都會覺得下班後幫忙家事很正常」、「單薪家庭的老公們比妳還想離婚」、「性別換過來,原Po就是沒心沒肺的渣男了」、「請諮詢專業律師,趕快脫手這個巨嬰」。

其實,婚姻的路上就是包容與扶持,從戀愛進入婚姻之後,戀人關係就會變成互助關係,取長補短,這樣共同努力才能經營出幸福的生活。

責任編輯:陳學梅

職場 離婚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