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家庭主婦買朋友回禮被夫羞辱「沒資格花錢」!網氣炸:嫁給你真可憐,比傭人還不如

家庭主婦是24小時全日無休。圖/ingimage
家庭主婦是24小時全日無休。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許多女性婚後為了家庭會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擔任家庭主婦。卻因沒有生產力而被丈夫嫌棄,要看臉色過日子,想買東西卻被罵「沒在工作的人沒有資格花錢!」。

對老婆說她沒資格花錢,很過分嗎?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育有一子,小孩出生後老婆為了帶小孩辭去工作,在家擔任「家庭主婦」。最近收到朋友送禮,老婆想外出買禮物作為回禮,原po表示自己很累不想開車,老婆說沒關係她可以搭計程車去買。

而自己當下不知道哪條神經斷了,告訴她說「沒在工作沒資格這樣花錢!」。老婆聽到後因此不開心,自此之後不和自己說話。原po覺得自己沒有說錯話,發文向大家求解。沒想到此貼文一曝光,引起大批網友撻伐,有1361則留言議論。

有收入並沒有比較了不起 家庭主婦是24小時全日無休

有許多網友砲轟,「你老婆真可憐,除了帶小孩不可以有其他私人支出,比傭人還不如。」、「跟你生小孩真倒霉,什麼叫做沒資格花錢?這個嘴臉看了難怪台女都不想生,是不是要跪著跟你請款啊?」、「請問她哪裡沒有在工作呢?你知道要聘一個24小時到府帶寶寶的保姆在台北市至少要7萬吧!」、「你的工作是24小時輪班制、你的老婆是家庭主婦是24小時全日無休,請搞清楚。我老婆做家庭主婦15年了,我沒有一天因為自己賺錢養家而覺得自己比較優秀,你丟光我們養家男人的臉啊!」、「你的行為就是女生最厭惡的男人,會賺錢就自己為大爺?女生也不是沒賺錢能力欸,只是因生你的小孩才離開職場,不然她自己可以在家當小公主。」、「老婆嫁給你真可憐,建議直接離婚,替她遇到你這種人感到不值。」

有網友氣憤的表示,「所以家庭主婦『理當沒有任何回報』的照顧你們共同製造、從她身體產出的半獸人嗎?你養家,她照顧家庭,你有收入並沒有比較了不起耶,她照顧家庭也算是24小時輪著工作(除非你回家很認真的分擔家務),她甚至沒有休假日,反倒是你除了家用,有給她什麼私人花用的錢嗎?如果沒有,你好像應該感到可恥吧。你說出這種話,錯的是她,錯在跟這種不珍惜她的人結婚。」

<br />圖/123RF

圖/123RF

也有網友理性分析,「首先我要先建立你的觀念,你要知道結婚不是單一個人的責任,生小孩更不是,所有一切的責任都是你們兩個要共同承擔,例如金錢家事小孩等等⋯當然形式不一定一樣要怎麼分配看你自己每個家不一樣,你們溝通好就好。看來你們的分配上你是經濟支柱而你老婆是顧家,一個出錢一個出力,記住沒有哪一個比另一個厲害,『賺錢沒有比較厲害!』,只是金錢能具體體現你的產值所以你才覺得妳老婆沒價值,但真的沒有嗎?小孩顧得好好的、家裏打掃乾淨、每天回家有飯吃這些不是你老婆的價值嗎?難道你覺得這些不值錢?那你請保姆茶餐廳幹嘛付錢?這些隱形成果都是老婆處理的價值所在,難道你老婆不應該領薪水嗎?

如果還是不認同就換個角度想,換你顧小孩做家事你做得到嗎?會煮飯、照顧新生兒、懂教養嗎?不會你就沒資格罵老婆,相對她不懂你的工作她也沒資格罵你,所以一樣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較厲害,絕大多數的衝突都來自不懂換位思考。」

有網友認為,婚姻中不該用金錢來處處衡量,認為「要計較薪酬的結婚幹嘛?結婚生子就是種分工,不是所有事都能用錢量化」。

當家庭主婦也值得領薪水。圖/ingimage
當家庭主婦也值得領薪水。圖/ingimage

一名全職家庭主婦究竟值多少報酬?

家庭主婦究竟值多少報酬?國外一名離異的妻子,向前夫索賠過去幾十年擔任家庭主婦的薪水,最後獲得折合台幣約500多萬的賠償。

外媒報導,阿根廷民事法庭10日的一起判例引起爭議,一名70歲的老婦起訴前夫,要求他對於過去27年做的家務進行賠償,法院最終判決前夫要賠800萬披索(約新台幣574萬元),是該民事法庭最高賠償金額的判決。

曾有一名美國人夫計算妻子的勞務貢獻,包括當幼兒保姆、烹飪、洗衣與家務、財務與採購等,發現如果換算成工資,妻子一年至少該得到美金7萬4千元(約新台幣224萬元)的酬勞,讓他感嘆:「其實我根本請不起我老婆!」

家庭主婦 家務 薪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