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擁抱永遠不嫌少!專家告訴你「抱抱的5種好處」,能讓情緒變好、舒緩疼痛感

媽媽寶寶

嫌少!抱抱好處多,能讓情緒變好,就連疼痛都減緩了。圖/ingimage
嫌少!抱抱好處多,能讓情緒變好,就連疼痛都減緩了。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管是孩子是老公,來個擁抱吧,好處更是對身心都好啊。日本也有研究證實,擁抱的時候會使血壓下降,常常擁抱降低心臟病風險的機率更是提升!

給孩子的抱抱永遠不嫌多,也別忘了給老公一個愛的抱抱

日本網站 NAVER發表了一篇報導,報導中說到適當的擁抱,不僅能讓彼此的感情變得更好,還具有不少功效呢!

確實如此,一個溫暖的擁抱就是這麼具有魔力,能給人滿滿的能量,尤其看似不經意的動作,能讓腦內分泌產生快樂物質,更能消除不安及壓力,甚至還可以幫幫助睡眠助眠!

更驚人的是,擁抱對付疼痛效果,竟然大大高於嗎啡!現在就來看看,還有哪些擁抱的好處。

抱抱的5種好處

抱抱好處1:舒緩疼痛感
在日本,「擁抱」歸類是一種觸碰療法,當孩子不舒服時,醫生會建議母親利用擁抱來安撫孩子情緒;同時日本醫師也指出,「擁抱」所帶來的止痛作用是嗎啡的 6.5 倍,對緩和痛感有明顯的效果!

抱抱好處2:有效緩解情緒
研究指出,擁抱會使腦內分泌出令人感到快樂的「多巴胺」,以及能夠紓緩焦慮的「血清素」,除此之外擁抱還可以消除壓力與不安,甚至對於改善睡眠也非常有幫助!

抱抱好處3:增強記憶力
很多媽媽都深感,生完孩子記憶好像變差了,那麼就來抱抱吧!多巴胺除了讓人快樂,其實好處多多,減輕壓力外,多巴胺也會刺激改善腦部記憶力!

文獻證實,擁抱能增加催生素,血清素分泌,可以降血壓,增強記憶,抗衰老,可以紓解壓力,增強免疫系統;還能平衡多巴胺系統,避免憂鬱及肥胖。<br />圖/ingimage
文獻證實,擁抱能增加催生素,血清素分泌,可以降血壓,增強記憶,抗衰老,可以紓解壓力,增強免疫系統;還能平衡多巴胺系統,避免憂鬱及肥胖。
圖/ingimage

抱抱好處4:幫助降血壓
根據研究指出,人在擁抱時所激發的好處還真不少!還會釋放出能夠降血壓及消除壓力的催產素,日本也有研究證實,擁抱的時候會使血壓下降,常常擁抱降低心臟病風險的機率更是提升!

抱抱好處5:提升免疫力
壓力也是影響人體免疫力的一個重要因素,有研究發現,接受越多擁抱的人,越不容易受到病毒侵襲。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擁抱永遠不嫌少!抱抱好處多,能讓情緒變好,就連疼痛都減緩了,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多巴胺 抱抱好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