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不讓媳婦住月中!婆婆情勒「去就斷絕關係」 她嘆:活在焦慮中

一名準媽媽,安排產後到月子中心休養身體,然而卻遭婆婆極力反對。示意圖/ingimage
一名準媽媽,安排產後到月子中心休養身體,然而卻遭婆婆極力反對。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懷胎十個月的過程很辛苦,不少準媽媽生產後,會安排到月子中心休養身體。不過,近日一名準媽媽卻抱怨,她的預產期在2月份,事前就已經找好月子中心,等產後入住調養身體,怎料婆婆得知後,認為不需要花錢去月子中心,甚至當原po老公回家時,婆婆竟還爆哭說要斷絕關係,令全家人相當無奈。

該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婆婆2.0」分享,自己預產期在2月,事前已找好月子中心,老公長期在外地工作,因此也很支持她住進月子中心。不料,婆婆得知後,竟罵她說「妳不尊重我」,明明她就可以幫忙,為何還要去月子中心,若被別人知道會被說閒話,誇張的是婆婆還到處跟別人說「我被我媳婦陷害了」。

不僅如此,婆婆還打電話給她父母,但原po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台灣人,雙親觀念本來就開明,期間她媽媽也盡力與婆婆溝通,還專門從國外飛回來,但婆婆怎樣都講不聽。

婆婆除了每天電話打不停,還狂按他們家門鈴,連鄰居都被吵到受不了,讓她整個人身心俱疲,只好求助老公回家處理。結果,婆婆一看到兒子回家,立刻抓著他放聲大哭,揚言若堅持要去月子中心的話,就再也不會跟我們來往,「要斷絕關係」。

此話一出,讓她老公的哥哥與2個姐姐都嚇傻,紛紛勸說婆婆,然而老公的姊姊也都站在她那邊,反倒讓婆婆更生氣。原po表示,因為這件事每天都讓她在焦慮中渡過,她既不想妥協也不想看婆婆哭鬧,實在是進退兩難。

文章曝光,網友們紛紛抨擊婆婆的誇張行徑,「這樣的婆婆還是去月子中心好了,反正都鬧了一次,順她之後有事都來這招」、「去月子中心就要斷絕關係?我怎麼覺得好划算」、「請無視她,讓她的小孩去開導感化她就好,只要退讓這一回,接下來小孩給誰顧怎麼顧又是一場硬仗,沒完沒了」。

婆媳關係 坐月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