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為何已婚男說30萬住月子中心很值得?網:安太座一世平安

生小孩後該住月子中心嗎?網路上眾說紛紜,圖為母嬰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生小孩後該住月子中心嗎?網路上眾說紛紜,圖為母嬰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準媽媽都希望生小孩入住月子中心,有人送餐顧孩子,她們可以放鬆身心舒舒服服當習當媽媽。但月子中心價格高昂,一天價格要數千到上萬不等,對不少家庭仍是很大負擔。

有網友在PTT提出大哉問:「為什麼已婚男都覺得月子中心值得?」,原po表示,問過爸爸男同事,「他們覺得月子中心超值,花個30萬,不用被罵一輩子,還可以爽一個月」。爸爸們表示,住在月中高級套房,小孩哭了推給護士,「第一胎沒去的,第二胎都去預約了」。

不少人指出「花錢就能解決的都是小事」,「與其一輩子被說嘴,不如花錢消災」、「很多人不知道剛生完小孩的老婆有多可怕,真的就是安太座無誤」、「我付了30萬,躺在裡面打了一個月的遊戲,非常舒適」、「跟沒求婚被嘴一輩子一樣的道理,該花的還是花一花,錢再賺就有」。

有些人認為單身男不懂其中利害關係,「花完了當然只能認了,還沒付帳前靠北的可多了」、「單身不是沒原因的」、「已婚男才知道自由多可貴」、「花幾十萬可以讓老婆記一輩子,根本划算,說不划算的一定還沒結婚」。

有人回憶新手爸媽爸媽好無助,「孕婦剛生完情緒不穩定,新手爸媽不會顧,根本地獄」、「沒出月中被念了好幾年,小孩出生那個月每天都睡不到完整3小時,給你參考」、「第一胎我們請月姨,第二胎直接月中,真的不用省不用掙扎」、「就當住有托嬰服務的飯店就好,附三餐衣物,房間大小一定打趴同價位飯店,尤其是新手爸媽能力許可就去住,絕對不會後悔」。

有人認為月中可以改善婆媳關係,「月中可以阻絕超多婆媳問題,婚禮可以不辦,蜜月可以不去,月中不花一定後悔死,累到老婆還是小問題,累到自己媽媽才真的是可怕」、「沒事不要結婚,更不要為了省錢讓你媽幫老婆坐月子」、「老媽喊省下來,又不幫忙坐月子的,這才慘」。

婆媳問題 坐月子 安太座 婆媳關係 生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