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給岳母1萬2紅包被罵「不孝女婿」 他氣炸:為何初二一定要回娘家?

春節過年將屆,一位人夫網友抱怨,初二回娘家是他最痛苦的一天。示意圖/Photo AC
春節過年將屆,一位人夫網友抱怨,初二回娘家是他最痛苦的一天。示意圖/Photo AC

聽健康

00:00/00:00

農曆春節初二回娘的習俗,除了舟車勞頓,還有包紅包的問題,各種甘苦點滴在心。一位人夫抱怨,年初二回娘家對他而言是件痛苦的事,曾經為了給岳母12000元的紅包,讓自己被岳母在親友前數落是「不孝的女婿」,還被逼著包紅包給一群永遠搞不清楚是誰的親戚,讓他忍不住爆粗口「到底是為什麼初二一定要回娘家啊?」

一位人夫在《匿名2公社》發文寫道「初二回娘家…對大部分人夫是快樂的,但對我卻是最痛苦的一天!」故事是這樣的,原PO表示,每年初二都會開車帶著老婆、孩子回中部的岳家,記得婚後第3年時,因沒什麼錢,過年就包給岳母紅包12000元,另外還買了2個伴手禮,卻被岳母在眾親友面前數落是「不孝的女婿」,令他傻眼,自從那次之後,每年都固定包給岳母3萬元,到目前已提高為3萬6千元。

原PO表示,結婚20多年,每年初二天未亮就開車回中部岳母家,再接岳母和舅子一起到岳母的娘家,那兩人常是渾身酒氣菸味,搞到車上氣味很不好。到了岳母娘家,要面對一堆永遠搞不清楚誰是誰的親戚們,被岳母拉著「這是XXX,要給紅包」、「這是XX的孩子,要給紅包」,不斷地被逼著給「陌生人」紅包,然後他們一群人整天就是抽菸、喝酒、賭博、唱卡拉OK,有幾次還差點打起來,自己只能一整天沒事做地坐在沙發上望著這群人,一直拗到晚上8、9點岳母覺得滿意了,才載著他們回家,然後再回自己家,讓他不滿抱怨「到底是為什麼初二一定要回娘家呀?」

故事曝光,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誇張的岳母」、「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你辛苦了」、「跟老婆商量一下,你真的可以不回去的」、「我覺得你自己要跟老婆溝通好吧?」、「你可以把她們載去你離開。好了在來載她們回去啊!」。

對於原PO岳母的離譜行徑,更多人好奇老婆為何「沒吭聲?」。原PO也發文說明,雖然太太娘家人的行為太離譜,但太太很潔身自愛,和她的家人完全不一樣。因岳父在他們婚前就意外過世,只剩岳母一人,太太對岳母的行為盡量的包容,每月給岳母1萬元家用,20多年來,也多次勸過他們希望能改善,但效果不彰。因自己非常深愛著太太、也尊重她,在能負擔的底線,自己也就盡量忍耐,能不來往就不來往。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回娘家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