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月嫂堅持麻油雞不加酒惹怒老媽!無視日日遭咆哮冷處理 網讚專業

一位女網友坐月子,因月嫂和媽媽的觀念不同日日起衝突,讓她直嘆真是個慘痛的經驗。示意圖/ingimage
一位女網友坐月子,因月嫂和媽媽的觀念不同日日起衝突,讓她直嘆真是個慘痛的經驗。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坐月子是婦女在生產後休息調養身心的重要過程,一位網友抱怨,產後請了月嫂到家裡幫坐月子,但觀念守舊的媽媽對坐月子的方式,非常堅持己見,堅持要在麻油雞裡加油,為此和月嫂起衝突,讓月嫂氣到甩門而出。幸好在她傳訊道歉後,月嫂表明以簽約者的意見為主,最後才願意回來幫她坐月子,讓她直嘆「這真的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一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分享坐月子的經驗寫道,在懷孕7個月時簽了一位月嫂幫坐月子,因為生產前已和孩子的爸分手了,最後就選擇在自己家裡坐月子。媽媽是一位觀念較守舊的人,認為坐月子一定要遵照傳統習俗,所以產後回家就不准她出房門,月嫂來家裡時,媽媽馬上拿出黑豆酒要求月嫂煮麻油雞,但月嫂堅持說要等產婦惡露排淨才能進行食補,而且不能加油,因為產婦要餵母奶,為此,媽媽非常生氣和月嫂兩人互罵,媽媽還酸言「找了一個不會做月子的人來家裡亂」,月嫂一氣之下甩門走人。

原PO表示,當時根本無力制止兩人的衝突,事後趕緊傳訊跟月嫂道歉,幸好月嫂也明理,表明簽約的人是原PO,只要原PO決定依照誰的方法坐月子,她完全尊重,最後原PO決定相信月嫂的專業,月嫂很快就回到家裡幫忙,並完成之後的40天照護工作。之後,月嫂也有說明為何麻油雞不能加酒,「因為酒精熱量高,即使揮發後仍會存在湯裡,如果不希望寶寶喝奶像在喝酒,就不要喝雞酒,古早人說喝雞酒寶寶會好帶就是因為醉酒了」。

但在這40天的坐月子期間,日子並不平靜。原PO的媽媽依然非常堅持己見,月嫂待多久她就咆哮了多久,原PO非常感謝月嫂的大器,即使媽媽每日惡言相向,當月嫂進房間時都表現出一副沒事的樣子,說「其實也看多了」。最後,原PO順利坐完月子,也多包了一萬元紅包感謝月嫂的協助,感嘆「在娘家坐月子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這麼美好」,呼籲「坐月子前真的要多做功課還有跟家人有多點共識」。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大讚「月嫂是對的」、「妳的月嫂真的很明理欸,超棒的月嫂」、「這月嫂難得,堅持專業,這麼艱辛的環境還能完成使命」、「沒有錯!這月嫂是專業的,餵母奶不能吃有酒的料理!!」、「以前觀念跟現在真的差很多,但我覺得媽媽也是愛你為你好,只是沒辦法即時更新新觀念」、「辛苦你們了,觀念不合真的無解,且媽媽過激了!」、「所以我不喜歡媽媽介入我跟老婆的事…沒事也變有事」。

坐月子 產婦 麻油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